2016-01-31 08:16:35其石山人

溫西小破屋加幣248萬賣出


報紙和電視新聞報導,溫哥華西區這間80年舊的小屋子要出售,叫價加幣240萬元,折合台幣六千萬元。

售屋經紀認為雖然這棟房子整體條件並不理想,但在溫哥華西區開這個價錢不是一件罕見的事情。再加上現在常有多位買家搶標,最後成交價可能超過加幣250萬元以上。


溫西小破房搶手 248萬賣出
February 17, 2016
溫哥華的房地產市場似乎正在失控,最新的「代表作」是位於溫哥華西 Point Grey區West 14th Avenue的一棟剛剛賣掉的房子。

加拿大國際廣播電台引述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說,兩周前,這棟又破又舊的房子以近240萬加幣的要價上市,離譜的標價當即引發媒體轟動。

現在,這棟房子已經售出,售價為248萬加幣,比要價整整高出了8萬加幣。

報道說,這一售價突顯出溫哥華的地皮價值,買主要的是地皮,而不是房子,幾乎可以肯定,這棟小破房將被推倒重建。

在Point Grey區,離此房僅隔兩個街區的一棟正在出售的全新房子,帶四間臥室和六間浴室,占地面積甚至還略小一些,上市的價格為430萬加元。


這棟叫價台幣六千萬元的“豪宅”後院景觀。

大溫地產經紀蘇嫻雅說,她在1月25日上午和晚間分別替兩組客人下單出價買屋,上午那一間14位買家搶標,原叫價139萬加幣的房子,賣了165萬元。晚上那一間,17個人搶,屋主原開價71萬加幣,賣到了86.5萬元。

溫哥華西區本來就是“富人區”,現在已經沒有加幣200萬元(台幣5千萬元)以下的房子,再怎麼破舊的房屋,一上市就有很多人來搶購。

不過冬季以來,蔬菜水果價錢飆漲,有些菜已經比龍蝦還貴,餐廳紛紛漲價因應,有些店賣的麵乾脆連一兩片菜葉都不放。連賭場的自助餐廳原來常有的一道炒蔬菜(青花菜、白菜花、紅蘿蔔)都不見了,改以熱狗腸代替。

所以這一陣子產生了一個笑話:有兩個小孩在比誰家有錢,一個說我家買得起房,另一個說那沒什麼了不起,我家也買得起。一個說我家開什麼車,另一個又說沒什麼了不起,我們家也開名車;買得起大房子、開得起名牌車都沒有什麼稀奇,我們家天天都吃得起蔬菜水果,你們家吃得起嗎!?

熊爸 2016-02-02 17:22:21

熊爸對溫哥華的好區不是很了解,有一個親戚住在UBC附近,也算西區吧?UBC是不是也屬於貴的區段?

版主回應
這要看他住的是哪裡而定,因為UBC不屬於溫哥華市,而是UBC自治區。如果是住在UBC自治區內,房子沒有土地產權,買的只是居住權(新建屋通常最長可住99年),價格比溫哥華的低很多。

大陸的房子也都沒有土地所有權,只有居住權,所以大陸來的新移民能接受UBC這種方式。而且相比大陸一線城市的房價來說,UBC這邊便宜很多,他們很喜歡買。

若是在UBC特區之外,那就是溫哥華西區境內,都屬於富人區。靠近UBC的區雖不是最貴的區段,但也是次貴的地方。

最貴的是香娜榭區,不過當地居民已向市政府陳情成功,很多老屋被列為古董建築,受到法令保護。可以買來住,但不可以拆掉蓋新屋。
2016-02-03 03:41:49
強森媽媽 2016-02-02 02:46:46

多人競標的房子
房子若有瑕疵
即使售價再高
賣方也不須負責修繕更換
這也是讓人生氣的地方

版主回應
現在大溫哥華地區最好賣的是新房子或很舊的舊屋,華裔新移民喜歡住新屋,而舊屋則可以拆除,另建新屋出售。

反而半新不舊的房子最難賣,我有位朋友住在本拿比最高級的地區,想賣掉原來住的房子,搬家到新房子去。但原來的房子狀況良好,拆掉可惜,因此賣了一段時日都沒賣掉。最後只好改把新買的房子賣掉,自己繼續住在原來的舊屋。

多人競標造成的惡果,除了無法要求房屋的品質,而且有錢的投資客瘋狂哄抬買價,使得真正要買房自住的人搶不贏他們,惹得民怨四起。

省市政府只顧收稅,房價越高收到的稅金也越多,卻仍每年調高稅率。房市暢旺也是經濟指標之一,表面上本市經濟良好,買賣及拆建率高,增加就業機會,減少失業率,足以傲人。所以政府一直不願插手,說這是自由經濟,不能限制管理。
2016-02-02 03:16:45
強森媽媽 2016-02-02 02:39:41

這棟老屋的內部照片看起來比自外面看大得多
懂得而又喜歡DIY的買家可以好好發揮一下
屋瓦換新 外部重新油漆 前後院子整理規劃
整體就可煥然一新
只是這又是額外的一大筆可觀花費了
除非轉售投資用, 那就因此又增值不少

版主回應
買這一棟房子的買家主要在買地,不在乎房子的情況。像這種老房子一定會被打掉,重建新屋,然後就會再以四百萬元加幣的價格銷售。

舊金山灣區的房價近年好像也在飆漲,情形和溫哥華類似。
2016-02-02 02:5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