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30 02:15:36其石山人

本拿比全市大Garage Sales



在大溫哥華地區中央的本拿比市(Burnaby),每年初夏時候都會舉行一次全市的Garage Sales。今年是在5月30日星期六上午9:00--下午1:00舉辦。

一大早才7點出頭,一輛小卡車就停在我家巷口,往木頭電線桿上釘Garage Sale的牌子,那是斜對門鄰居,他們將從上午9:00起要一直賣到下午5:00。那一家人屬於garage sale專業級(Pro.)人士,常常推出,有好幾座專用的易拆卸腳架和桌面板,能夠把要賣的東西攤擺出來,便利人們選購。還不到8點,他們就已經完全就緒。



我們家吸收了上次的經驗,提早準備,在前一晚把東西集中在後門和車庫裡面。但缺乏平板桌,只能早上才開始將物品分門別類的擺放在從Costco拿回來的紙箱內,再把這些紙箱放到車庫前的水泥車道和草地上。拖到快9點了,才勉強進入戰鬥位置。

不如上次有位做地產經紀的朋友招呼她的客人來捧場,這一次買氣稀稀落落的。可能因為這一條巷內只有我們和斜對門鄰居兩家參加此次活動,人潮顯然被那些較多住戶在做garage sale的地區吸引過去了。

雖然我們價格標得非常低廉,很多都是全新的新品,連原價上百元的全新衣褲,完全沒有穿過,原來的標籤牌都還釘在上面,也只賣一兩元而已,可惜買的人還是不多。

老外大多看看就走,鄰居那邊有不少舊工具,比較吸引他們佇足選購。買我們東西的以亞裔為主,華人買的多,東南亞裔也有,印度人則砍價砍得很兇。



總結這一次經驗,我覺得garage sale真的很吃力不討好,事先花了許多時間進行清整工作,把要賣不賣的東西分別出來。每件東西要賣多少錢,也討論許久。依照以前做garage sale得來的經驗,價高一定沒人買,必須把價錢盡量壓到很低、很低(當時買進來很貴,現在感覺心裡淌血)。

正式開始前一兩天更是緊鑼密鼓,寫標識廣告牌,往物品上貼價格貼紙。Garage Sale當天一大清早就起床準備,站著顧攤大半天,口渴肚飢腿乏。東西賠本賣,還賣不到幾個錢,真是勞民傷財。

唯一收穫的是,收藏在櫥櫃裡一直沒有用到的物品,現在讓用得到的人能用很低的費用買去,既是環保,也是與人們的一種結善緣吧!




上一篇:Mission 去旅遊

下一篇:松柏山健行

雷爸 2015-05-31 18:36:41

其石山人:早安!在格子裡有山人在這兒陪伴,真好!

懂得生活又能分享美好人生,成熟的思慮,多姿多采的報導,感動又影響眾生哦!
在這兒
推薦我的好友小立的這篇文章:賞「我想念我自己」電影後有感,

http://mypaper.pchome.com.tw/old12260521/post/1340149680

謝謝山人 並祝
日日平安愉快!

版主回應
感謝雷爸的介紹,小立那裡有許多篇好文章,都觸動到我的心靈。

也祝雷爸蒙主賜福,恩慈的福杯滿溢!
2015-06-01 13:08:11
Justy 2015-05-30 12:06:23

好讚喔我都不知道Burnaby有這樣的活動!!

版主回應
歡迎你們來本拿比,買東西兼遊玩。 2015-05-30 12:4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