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0 06:01:26其石山人

Mission 去旅遊



這裡的 Mission 不是指“任務”,並不是去旅遊的任務,而是BC省大溫哥華地區裡一個城鎮的名字,中文音譯為「米遜」。

米遜名稱的由來和19世紀時來到此地傳教的佈道團有關係,最早的時候這裡還沒有鎮名,寄往這裡的信件地址寫的是聖瑪麗佈道團,後來又寫成佈道團的城市(Mission City),沿用下來遂成為此鎮名稱。

這一次的郊遊團是由部份合唱團員和走路團成員的綜合,一共25人,分乘5輛汽車,以手持對講機保持聯繫。因和溫哥華有一大段距離,來回光開車就需兩小時,所以一大清早出發。先在半路上的麥當勞會合,有些人趁機在那裡吃個早餐,然後就一路直駛Rolley Lake省立公園。


沿著環湖步道繞湖一圈,步道裡都是森天大樹,透過林木間隙可看到湖景。湖上有人划舟,坐在小船上喝著飲料聊天,很是悠閒。




繞湖一圈約需45分鐘,不過團裡有不少攝影發燒友,因而把隊伍拉得很長。不拍照的人走得飛快,一下子就不見人影。後頭拿著大砲的人們,三步一回頭,五步一徘徊,迤迆行止。我們四個人走在全隊半中間,立足觀看三個十來歲小女孩與他們的小狗在湖邊嬉戲。等了半响,還是前不見身影,後不見來者。

總算陸續回到湖邊灘頭野餐區,吃完各自帶來的午飯,把位子讓給後來的一大群遊客,上車趕赴下一個景點 -- Cascade瀑布。



看Cascade瀑布比較累,需要爬一段陡坡,上一段高梯,氣喘吁吁地終於到達觀景台。台旁有一條小吊橋,吊橋中央是最好的觀看地點。


Rolley湖和Cascade瀑布在米遜的西北邊,我們又南下往菲莎河方向行駛,去看西敏修道院。



西敏修道院在菲莎河旁80公尺高的山崖上,建於1939年。院裡一位在此修行了50年的80歲老神父,向我們介紹說,在加拿大一共有三處修道院,這是加拿大西部地方唯一的一所。另兩所一在中部的沙士克其萬省,一在東部的魁北克省內。

修道院也接受男士們或夫妻一起前來短期住院靈修,每日的收費是加幣50元(相當於台幣1500元),包含餐宿在內。




米遜的西敏修道院以禮拜堂裡多種顏色的彩色玻璃窗格著名,禮拜堂裡安靜肅穆,允許進去參觀,但不可講話喧嘩。


沿著院旁小徑走到崖頭,俯瞰菲莎河谷,景觀美麗。


這天艷陽高照,下午的氣溫升到攝氏28度,出遊了一整天,大家又渴又累。本來大夥決定在回程半途中,找間冰淇淋店去解暑一下,但不巧一轉上7號公路就遇到大堵車,消耗掉很多時間,所以直接開往素里市(Surrey)一間中餐館去吃晚餐,餐後解散各自回家。


[附註] 還有更多圖片,歡迎前往『郊遊圖片』相簿觀看
 http://photo.pchome.com.tw/ctot/017/


※ 對人文歷史有興趣多了解的格友們,可參考以下網站資料:

米遜 (Mission)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1%B3%E9%81%9C_(%E5%8D%91%E8%A9%A9%E7%9C%81)


Rolley Lake Provincial Park

http://www.env.gov.bc.ca/bcparks/explore/parkpgs/rolley_lk/


Cascade Falls  

http://www.vancouvertrails.com/trails/cascade-falls/


Westminster Abbey  

http://en.wikipedia.org/wiki/Westminster_Abbey_%28British_Columbia%2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5-21 17:15:53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版主回應
感謝獲選! 2015-05-23 01:56:1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5-05-21 16:48:16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很高興有機會能和更多的格友們分享這些景觀圖片! 2015-05-23 01:55:54
may 2015-05-20 12:09:20

能與朋友開車出遊
一路走走停停真是不一樣的體驗呢

山人~來問安囉!

版主回應
大溫哥華周邊有不少景色優美的天然公園,難得有機會和朋友們一起出遊,是人生一大樂事。只是辛苦了開車的朋友,很感恩!

在湖邊午餐時,來了一大群印度青年,估計可能是教會團體吧(?)他們彈著吉他合唱。

往年我們合唱團出遊時,也有在外面唱上幾首歌曲。可惜這次合唱團指揮老師沒有一起來,不然立刻可以也唱回去。
2015-05-21 05:5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