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0 09:17:48其石山人

海天一日遊

Sea to Sky,從海洋到天空的旅遊。大溫哥華地區前一陣子剛添增了一個新的景點:海天纜車 (Sea to Sky Gondola),位於從溫哥華到威斯勒(2010冬奧主場)半路上的絲瓜蜜緒(這是我的翻譯,Squamish,廣東話譯為:士高米殊,大陸則譯為:斯闊米什)


絲瓜蜜緒這裡本來就有著神農瀑布(Shannon Fall)酋長岩(Stawamus Chief,一般簡稱The Chief)這些景點。因為這裡的山是世界上第二大的獨立花崗岩山,是攀岩者喜愛來的攀岩勝地。於是在神農瀑布和酋長岩之間,蓋起了一道纜車,供遊客們登高攬勝。


我們一行6輛汽車,共30多人,從溫哥華出發,經一號高速公路轉上海天公路(Sea to Sky Highway),車行約一兩小時,沿途隔著海峽遠望對面羅列的島嶼,風光十分美麗。


海天纜車的停車場可免費停車3小時,纜車一趟往返的成人票價為加幣34.95元,另外還要加12%的稅。若是先在網上購票,可以便宜7%;團體票則便宜10%。我們一夥人多,當然買團體票划算。


票價表上還有一行字:Download $9.95。一位朋友看到這行字,頓足捶手不已,說:「早知道從網上download車票可以便宜這麼多,為什麼還要來現場排隊買票!?

當然這只是玩笑話,網上付款購票,然後自行下載打印出纜車票,仍要$32.50再加稅。這裡的“Download”是指單趟下山的纜車票價,只要加幣9.95元。

攀岩者

沒有先上山,如何談到單程下山?會買這種單程下山的纜車票,只有三種情況才會發生:

1. 攀岩上山的人。

2. 走山路上山的人,大約要走3個多小時。

3. 搭纜車上山後,不小心丟失了纜車票的人。


一輛纜車最多可搭乘8人,遊客多時,管理員會要求坐進8個人。遊客少時,只坐6人最舒服。

山頂有餐廳、觀景平台,並建有一道100公尺長的吊橋通往對面山頭,從那裡有幾條山路小徑步道可供遊客遊走觀光。


老實說,這條吊橋應該只是添增趣味用的,本來就有一條小徑隱藏在餐廳後面,可以走到對面山頭,路程一點都不長,5分鐘就足夠繞一圈回來。


山頂餐廳的價目比其他一些觀光景點實在,沒有漫天要價。如自帶午餐,餐廳外有大木桌椅,餐廳內有免費的飲水機。


下山後,我們又轉往旁邊的神農瀑布。其實應該先去神農瀑布,然後再到海天纜車站,這樣比較順路。


看完瀑布,時間尚早,大家意猶未盡,於是回頭順路下去西溫的一個小海灣,那裡的海灘都是小石頭而不是普通的沙灘,混到傍晚時分,領隊宣佈今天的海天一日遊快樂完成,各自解散回家吃晚飯。

(悄悄話) 2022-09-07 23:51:54
藍色幻想 2014-07-17 22:06:39

天啊.真的真的好美哦.
有機會來去走走.....

版主回應
溫哥華確實是一座很美麗的城市,歡迎你有機會來玩! 2014-07-20 12:29:28
小宜 2014-07-14 17:57:32

沒去過,還是花點錢去看看,但下次可若是沒有特別的事..就不會再去.

版主回應
是啊,一段時間內不會想再去坐海天纜車了。 2014-07-15 08: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