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 07:06:47其石山人

舊沙發裏發現四萬美元

美國紐約傳出一則拾金不昧的感人故事:三個朋友買了一個舊沙發,意外發現裏面藏了四萬美元,他們找到沙發原來的主人,退還了全部現金。

  

 這三位朋友是沃克豪文(Reese Werkhoven),古阿斯蒂(Cally Guasti)和羅蘇(Lara Russo)

 他們用20美元從一家慈善商店裏買來一個有三人座位的沙發,在沙發裏發現好幾個信封,裏面都是現鈔。


 沙發原來的主人是位老太太。她說女兒在自己住院時把沙發給賣了,女兒根本不知道沙發裏藏著錢。

 這個消息是在社交網上流傳開的。

 沃克豪文說,「我過去也在沙發裏找到過錢,可最多也只有五毛錢。老實說,要是能找到五塊錢,我就高興得不知北了。」

 羅蘇說,他們三個人在其中的一個信封上找到沙發主人的名字。

 她說,「不管這錢是誰的,我們一致認為應該把錢還給原主。這是人家的錢,不是我們自己掙的。」

 他們把錢物歸原主後,老太太獎賞了他們一千美元。


 這三位朋友在接受美國CBS電視台採訪時說,老太太告訴他們,她在好幾年的時間裏不斷把錢藏在沙發裏。老太太不想公開真實姓名。

 老太太的丈夫以前每周都給她錢,後來老頭得心臟病死了。

 古斯蒂說,「這是老太太的積蓄,她還說了很讓人感動的話:這是我丈夫在天顯靈,所以這錢一定會回到我身邊。」

 (編譯/責編:董樂)

來源:英國BBC中文網http://www.bbc.co.uk/zhongwen/trad/world/2014/05/140516_couch_money.shtml

緋裳女 2014-05-20 07:53:58

我們家全家 至少搬過七次大家 每一次 都可算是"工程浩大" ! 這世界上所有的事物 都是有生命的
一個人的財產 都是他一生的辛苦血汗換來的
任何不屬於自己的東西 都應該全部歸還原主!

版主回應
搬家真的是非常辛苦的事情,每一次搬家,總要犧牲掉不少錢。

非常贊成你說的,任何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都應該歸還原主!
2014-05-20 10:23:53
cevilla 2014-05-19 20:19:00

老太太可以失而復得一定很高興

版主回應
讓老人家能夠高興,也是一種行善積德! 2014-05-20 04:25:09
山風子民 2014-05-19 13:12:20

阿嬤

慘了
最好的結局是
扣除整理清潔費後拿回二成
八成拿不回了

版主回應
我最慘了,舊沙發和一些舊傢俱都是白送出去的,一毛錢也沒收。

來收舊貨的那兩個人拿了我附送給他們的幾瓶洋酒(白蘭地、強尼走路,因我們都不喝酒,老婆嫌這些以前人家送的酒在家裡占地方,趁這次搬家,一股腦全送走),竟然說:「菸酒不分家。」問我有沒有菸乾脆一併送給他們。
2014-05-19 14: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