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06:48:51其石山人

風雪襲美加


大溫雪景-1


大溫雪景-2

大溫哥華地區從上週末以來,遭遇嚴寒的北極韓流侵襲,並且連續下了兩天的雪,氣象預報說明天(星期三)還會下雪。不過比起北美其他地區,大溫哥華的雪還是比較溫和的。

暴風雪重創美東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8日電
December 09, 2013 
席捲大半個美國的冰風暴8日侵襲美東,費城的美足球迷冒雪觀看費城老鷹隊出戰底特律獅隊,場內熱戰正酣,看台上的觀眾早已成為一個個雪人。(美聯社)
席捲大半個美國的冰風暴8日侵襲美東,費城的美足球迷冒雪觀看費城老鷹隊出戰底特律獅隊,場內熱戰正酣,看台上的觀眾早已成為一個個雪人。(美聯社)

slideshow
冰風暴從美中直撲美東,造成陸空交通大亂。圖為費城球迷看完美式足球比賽,發現汽車已埋在雪中。(美聯社)
冰風暴從美中直撲美東,造成陸空交通大亂。圖為費城球迷看完美式足球比賽,發現汽車已埋在雪中。(美聯社)

slideshow
冰風暴從美中直撲美東,造成陸空交通大亂。圖為德拉瓦州駕車人企圖拖起滑下路肩的汽車。(美聯社)
冰風暴從美中直撲美東,造成陸空交通大亂。圖為德拉瓦州駕車人企圖拖起滑下路肩的汽車。(美聯社)
slideshow
數日來影響南方大部分地區的冰風暴8日向美東撲來,給東北部地區帶來危險的雪和冰雨,造成氣溫驟降,路面結冰,一些州出現數十輛汽車追尾,至少一人喪命,數十人受傷。

惡劣天氣導致德州、田納西、奧克拉荷馬和阿肯色等州的數十萬用戶斷電,至少1086個航班停飛。達拉斯和曼斐斯兩地取消了馬拉松賽,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的球賽雖然如期舉行,但許多賽場數度中斷,一些州府呼籲民眾待在家裡,不要開車外出。

國家氣象局說,今年冬天出現的第一場冰雪天氣,是位於北卡羅來納州北部到新英格蘭地區上空的低氣壓,與西南地區和大西洋的潮濕雲團相互作用的結果。德拉瓦、賓州和新澤西州部分地區的降雪可能一呎,上班族9日一早的通勤將可能受影響。

費城和匹茲堡因為降雪較大,兩市的NFL球賽是在雪中舉行,現場觀眾和電視觀眾都無法看清球場和球員的身影。費城的球迷漢米爾頓說:「我持季票看球已連續27年,以前從未遇到今天這樣的大雪。」

巴爾的摩由於降雪和路面溼滑,一年一度的聖誕遊行被取消。達拉斯和曼斐斯兩地取消了馬拉松賽,分別約2萬5000和2萬名選手無法參賽,一些選手為賽事訓練了數月。

賓州州警說,摩根鎮附近的公路午後12時30分許發生50輛車追尾事故,開車人在大雪中被困四個多小時。

費城機場8日下午積雪四到六吋,跑道關閉,機場為旅客安排過夜。華盛頓地區的杜勒斯和雷根機場的大批航班晚點。

華盛頓、維吉尼亞、西維吉尼亞和馬里蘭州降下凍雨,交通嚴重受阻,馬州81號公路發生20多輛車的連環撞,公路關閉三個多小時。事故起因是一輛貨櫃車為閃躲而撞到路中分隔島,結果被另一輛貨櫃車撞上,後面多輛貨櫃車紛紛躲避而衝下公路。

德州到俄亥俄州和田納西州的廣大地區的冰雪導致路面溼滑,維吉尼亞州運輸廳說:「大家不要上路,這種天開車非常危險。」州緊急部門認為,這次可能是維州史上最嚴重的冰雪。

德州北部地區5日夜開始受暴風雪襲擊,在低溫影響下,道路連續兩天結冰,達拉斯機場8日約取消400個航班,未來兩天的公路仍將受到冰封。

德州斷電的用戶已從27萬降至7日的7萬5000戶,奧克拉荷馬州電力部門說,該州和阿肯色州西部地區有7500戶斷電。

今年冬天首次暴風雪的損失尚難估計,1993到2012年的冬季風暴共造成保險損失278億元,暴風雪已成為為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損失僅次於龍捲風和颶風。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暴風雪重創美東 
蜜 雪 兒 2014-01-02 14:12:47

沒經歷的只想雪的美麗,
第一張圖片,看起來好浪漫,
跟本不會想到,當地住戶的苦處,
辛苦了…保重喔!

版主回應
第一張圖片的雪很淺,並且照片有被美化過了,看起來很美(大圖更美)。

加拿大東部又有大風雪了,他們才真的很辛苦;相比之下,溫哥華真的像是天堂!
2014-01-02 14:51:27
WitchVera 2014-01-02 13:00:05

嗯~ 喜歡Winnipeg溫暖乾淨的陽光和天空, 大約零下20度是可接受的(據說有時是零下40度C) 呵呵~

這幾天北台灣有陽光 可以騎單車 爬山 出遊, 氣候變遷加劇是必然; 我們要永續的友善環境, 50年後我是不存在, 可是還有孩子們要繼續面對地球生態與環境啊~~ 我反核 我要乾淨綠能 我要友善土地與海洋

祝 新年快樂 吉祥安康

版主回應
新年快樂!

Winnipeg有時會降到攝氏零下四十多度,那裡屬於大草原氣候,和大陸的蒙古地方差不多。

確如你所說的,縱使不為自己,也要為孩子們著想,環保是一條絕對必須要走的路。
2014-01-02 13:10:29
丫頭 2013-12-12 21:35:38

真慶幸我今年還在台灣~
當美加冷到個不行時(溫哥華那天是-8),台灣那天下午還是炎熱的27度, 我家小孩玩到只穿一件短袖!

版主回應
不過我是回不去台灣的了,27度對我來說太熱了! 2013-12-13 09:4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