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6 10:48:04其石山人

生物能量療癒法

 
Peggy Bochun

Empowered Health:Therapy uses  the body’s energy field  to relieve  pain

 Port Moody patient says bio-energy healing is real deal

 

 

The Vancouver Sun(溫哥華太陽報) 2013/8/14新聞報導:

 

11年前,佩姬·寶荃被診斷出患有僵直性脊椎炎 一種攻擊關節的慢性炎症疾病,主要發病的部位在脊椎。

 

自從被確診,寶荃曾試圖用消炎藥和抗免疫功能紊亂的藥物、飲食和運動去對抗病痛。但她覺得最成功的是生物能量的療癒。

 

20121月,她膝蓋的疼痛表明病情已經轉移。隨著時間的一拖再拖,寶荃越來越感到絕望。

 

這時,一個同事的太太問她是否聽過到生物能量療法? 「我沒有。」她說: 「但我已經受夠了,就試試看吧。」

 

生物能量療法根源於中國古代的氣功。像氣功一樣,這是一個全面整體治療,假定身體是一個能量場。療程是由一位訓練有素的醫生,用不接觸身體的動作,來影響這個能量場。

 

溫哥華總醫院 ICORD 脊髓研究中心的保羅·畢夏普醫生說,據他所知,沒有任何證明,甚至只是傳聞的證明,生物能量療法「有比安慰劑更大的價值。」

 

畢夏普說,他每週診治7080個病人,聽到過各種不同的治療方法。 「我經常告訴病人的是:『你想問不同形式治療的功效如何,可是我最關心的卻是,它是安全的嗎?它可能會讓你的情況變得更糟嗎?』我會根據我所知道的科學知識來解說,然後他們可以自己做決定。』

 

寶荃在5月去做了她的第一次療程。寶荃描述,大部分時間病人是站著的,醫生用手掌在病人身體周圍做上下掃描動作,就像在打太極拳那樣。

 

每一療程是45分鐘左右。 寶荃說:「雖然沒有任何接觸,但身體隨著能量擺動,你可以真實的感覺你被向前或向後拉。你有在痛,但突然就不見了。」

 

「然後,我去做了我的第二次療程,效果驚人。有一種情感獲得釋放的感覺。我膝蓋本來一直持續著的疼痛變成間歇性的了。一下子痛,一下子好。第三次療程更好了大半。第四次療程以後,疼痛都消失了,我簡直不敢相信。」

 

於是她開始註冊就讀初級課程,去學習自我療治的技術。

 

她仍然在對抗炎症當中,期間有幾天,她還需要吃藥。 「我一定會完成所有療癒階段。在癒癒方面還有很多要做的事情,包括改變個人的信仰體系和壓力程度。」

 

除了止痛,生物能量療法也對她生命中其他的地方有所幫助。 「很重要的是我增加了心靈的清晰度和積極的情緒。當一個人生病的時候,對能否治癒,很容易感到灰心與沮喪。」

 

對於寶荃,生物能量癒法產生了持久的影響:「對於我來說,最深刻的事情是,我認為我醫治自己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是,當我經過一個療程後,我突然發現我的活動力增加、更靈活、更開放,感覺好多了。你知道嗎?我真的這樣想,我有希望能夠真的擺脫這個病痛。」

 

【附註:寶荃不知道第一次去診療時,醫生用手掌在病人身體前後掃動,那時還沒開始發送能量療治,而只是在掃描病人的整個身體情況。 英文稱為 hand scanning 生命能稱為手探功能。】

 

原新聞網址(英文)

http://www.vancouversun.com/Empowered+Health+Therapy+uses+body+energy+field+relieve+pain/8790132/story.html



(悄悄話) 2013-09-07 08:42:55
Samatha 2013-09-07 07:25:41

謝謝你!
剛才岀去買菜,有點感覺走路比較輕鬆
一點點舒服就覺得陽光為我燦爛
HAPPY

(悄悄話) 2013-09-07 05:4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