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6 23:29:20飛魚

飛魚開始振翅


"空虛",最近想來說說"空虛"這兩個字。


某種轉捩點前,大多數的人們以為只要認識很多朋友,又或者讓自己經常身處人潮洶湧的集散地,"空虛"這個詞兒就彷彿從來不能攫住他。於是,大家盡興地往人群處擠去,努力地回應每則世間情,為了證明存在尚得鼓舞自己用力地學會感覺,一切都只是為了擺脫空虛。


諷刺的是,就像無聲喧嘩一般,即使身處人來人往,即便放任自己隨波逐流,若靜心面對自己人生,其實一直都害怕沒能找著那一道可能發生共鳴的聲音,最後,只會因為感覺超載,而落得更加空虛。


感覺超載是什麼?超載後的空虛又是什麼?那些說著不渴求有人了解自己的人,又為什麼要言說自己的不渴求呢?


或許,有時候沒有感覺是好,我們甚至可以因此活得理直氣壯,坦然異常。

只是,這樣算不算活著?


轉捩點上,我困惑著,也試圖掙扎、將自己投往一個正常的方向,可是什麼方向才叫做正常?


懷著滿腹的想法,我愴惶不安地逃離FB,只想重新再闢一個沒有太多疏於連絡的親朋好友的小小天地。


或許,這樣我就能夠安心的分享我的脆弱。


或許,這樣我就不必厭倦短淺的認識;卻自以為熟悉地對我進行生物分析之暴力。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