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30 14:02:44飛魚

似乎暫時忘記飛翔的動作


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天生就是心中懷有一種"嚮往上路"的流浪癖。可是,等到人真的已經行在路上時,心中又會一直念茲在茲地想著家裡。對於家人,我是真的很愛很在乎,心裡。但是等到他們一直伴/繞在身邊時,我又無法接受他們太過殷勤和關注的……以愛為名的暴力?

 

根本,我一直是很享受著獨處,大多時。

 

我可以一個人去看電影,一個人去看舞台劇,一個人去旅遊……。不過;這都不表示我就不喜歡與人為善與友相處。若有選擇,我當然也會希望能遇見認識知道那些能懂自己的人存在啊。

 

而我更知道,我只是太不喜歡應酬的感覺!

 

然後,我的生命中,確實也面臨愈來愈多的"一個人"。這種一個人的逍遙,絕對是頗招眾親友的怨恨羡慕無誤,所以,他們才不得不想盡各種說法來調侃我的自在;舉例來說,阿母(這裡可以自動套入很多角色,像你/妳那些嘴巴闔不上的親戚,或者空有朋友之名卻幾無交集的那種空氣人形等)每回關心我的週末行程之後,對話總是要演到她以不可思議的口氣驚呼:妳不會太無聊嗎?妳的朋友該不會都把妳當做是怪胎吧?唉,妳這個人好孤僻喔!」收場。而弔詭的是;這種時候我卻往往感覺到的是自己娛樂了他們?

 

……。

 

好吧,雖然我不是很能體會(也不享受啦!);當一位媽媽在形容自己的女兒是怪胎時能帶來什麼樂趣(怪胎還是妳生的!),但是像這樣的劇碼,久久肯定return一次(說是久久,大約每半季也就重新開鑼……),我已幾近無感的內心倒都很想反問;難道相同的問題一直問、一直問都不會厭倦嗎?

 

而理智知道,對長輩提問絕對是一條險路,我們常常引來的都是耗盡心力的纏鬥。(攤手)

 

關於和家人談論內心的轉折,我個人是非常地不專業,障礙大概是出自於長者太愛以過來人自居乎,彷彿他們真的什麼都懂、都能解決,哈哈(乾笑),可是我們就是知道;他們根本無法完全代表你/妳去過日子。那麼,為什麼就不能爽快地接受;或者說支持後輩的一切?

 

保護的再好,跌倒的那一刻還是很個人的啊!(嘆)

 

總而言之,這一週的情緒真的有些彆扭空虛到不上不下的狀態。並不是寂寞,也不是生活閒到發慌,那麼究竟為什麼會突然這樣情緒熄火?

 

摯友Penny說:「妳就是給過得太平順,才會有餘力去想東想西。」(究竟是直白的牡羊,總是當頭一語劈得我不得懷疑自己回話就像是辯解。)

 

手帕交Dini說:「沒關係,我們可能分屬不同個星球,不同的個性有不同的思考模式,妳只是思緒豐富了一點兒。」(哈,樂觀的射手,果然說話之間都有一種奔放的正能量。)

 

陷入嫁入家庭的同事Elaine一旁吶喊:「帶我走!」(嘿,妳根本是來亂的吧?還是……真的感覺被困住嗎?)

 

真的是這樣嗎?

 

真的是這樣嗎!

 

好吧,漸漸邁向不知所云後,我也不得不承認自己好像一直都有交上好運,從小到大沒吃過 什麼苦頭;又或者,是那些苦頭過了也都不感覺那是苦頭。

 

總而言之,我近期最重要的一項課題,就是得好好重新找回自由生活的新目標。(握拳)

上一篇:飛魚開始振翅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