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7 22:37:28Kelly

游泳池

游泳池的管理員我們稱呼他為田大人
他很年輕 大我們不到七八歲吧
是個好人 甚至有點爛好人
他是以救生員的身份進來的
另外還有兩個正職的救生員
分別是星哥和龍哥
個人和星哥相處比較來
龍哥有點太臭屁
不過他們兩個一把年紀都一樣愛搞笑就是了
救生員還有工讀的
有些是泳隊的
他們大部分是排晚班
服務台的話當然清一色是女的
學會彼此認識和相處對我來說是一大課題
和某些人
講個一兩句就明顯感到頻率不合
在櫃台前的辦事方式也各自不同
有時候很受不了有些人龜毛的個性…
重訓室晚上也會有工讀生
他們是其它校隊的人
最讓我讚譽有加的是一個日本人 山下晃司
他和那些華語班的人不同
他是唸廣電系的
他說他學中文只有兩年
騙鬼 講得那麼好
禮貌好 態度佳 待人親切
也算有趣的一個人

櫃台的工作很忙
首先是一堆詢問的人
同樣的東西必須不厭其煩的解說很多次
有時候又有打電話來詢問的 又要忙著接
有些人要寫申請表又必需從旁指導
因為有些地方他們會隨便填
而填完申請表、交完照片和劃播單收據
就必需利用空出的時間辦證
也就是輸入資料、寫游泳證和護貝
最後入場的部分就是剪舊的泳票和刷新的泳證
你可以想像當你在輸入資料的同時
一堆人擠在櫃台前
有人要詢問 有人要辦證 有人要入場
這時電話又響起
內心的os就是死管理員跑去哪了
以上的情形還不包括遇到ㄠˋ客
有的人態度很差
問事情的口氣不好
有的人還不停的抱怨價錢很貴
要不就是嫌辦證手續太麻煩之類的
不明白同樣的事情
有的人是用很平靜或很好的態度來建議我們改善
而有的人則是用令人感到不愉快的口氣來叫嚷
一個人的修養可見一般
這種例子是舉也不舉不完的
沒真正待過櫃台
你還真不知道這世界真有這種人呢

所以櫃台的工作對我的訓練是功不可沒的
因為遇到的狀況很多
有時候你必需當機立斷
當然隨著經驗的累績
也就知道應該如何做出最好的決策
它讓我對事情的應對能力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就是學會忍耐
剛剛說過
你會遇到很多人
不管再怎麼不愉快也要忍耐
而目前的班分成上午、下午和晚上
一般來說上午的班最輕鬆也很愉快
因為晨泳會的人很熱情
不過缺點就是要早起
下午班的話
則是人潮的高峰期
全部一股腦的報到
毫不留情
晚上班比之下午是要輕鬆了些
不過缺點是閉館前要做簡單的清掃

在這裡工作還有一項特殊的「福利」
那就是你可以認識不少人
有些一面之緣的人
也許你可以和他變熟
我個人深有感觸的是外國學生的部分
一開始是三個「庫德族」的交換生
最近沒再看到他們
大概是離開台灣了吧
他們很熱情
總是開開心心的來
開開心心的走
泳客裡面除了晨泳會的會主動和學生說再見之外
就屬他們會說再見了
每次看到他們我心情就很好
我想快樂的心情是會互相感染的
很希望開學還有機會看到他們

另外還有一次
有個外籍教職員
他在試游期間都是主動出示證件就進去
我沒有跟他講過話
後來正試收費之後
他進來並不知道
我以為他會講中文
不過卻近似於比手畫腳
偶然中聽到Hem
我嚇了一跳
我鼓起勇氣和他講俄文
恩 他興奮的批哩啪拉一直講
我只能用Da來招架
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心有餘悸(怎麼會這樣= =)

除此之外
還有不少的外國學生
大部分中文溝通都可以
但是有的卻是要用英文
我真的是一個頭兩個大
糟糕 我不加油不行了
不過厲害的還在後頭
我有次親眼目睹
有個外國人用中文流利地和另一個工讀生吵架
我們服務台有寫工讀日記的習慣
方便彼此互相了解發生的事情
這個工讀生事後在本子裡描述這件事
她雖然寫得很氣憤
但是最後她不得不順便讚美一下那個外國人居然中文好到可以和她吵架
我倒覺得以那個外國人「任我行」的態度
中文不好的話
如何和人爭吵
也或許就是這樣不斷的「練習」的結果
才讓他的中文如此好吧

在櫃台除了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之外
也可以有一些資訊的交流
不過說難聽一點也就講八卦…
以下我就來講講伊林男模事件
之前我上工的時候
看到電腦的桌面放了一張照片
田大人打趣的說
那是某伊林男模的照片
他說虔妮(工讀生)很喜歡他
重點是這個男生是政大地政系的
我第一次交流到的八卦只有這樣
後來有幸和虔妮一起當班
她才娓娓道來
原來這個男生有上林文乙老師的游泳課
所以虔妮是那個時候才喜歡他的
我初看他的照片的時候
個人覺得有點奶油
雖然很帥 不過不是我喜歡的型
後來虔妮跟我說什麼本人更帥、很親切、有些靦腆之類的
我聽到靦腆就失去興趣了
我不喜歡靦腆的男生
此外就是聽說他女朋友是空姐
這是第二次八卦交流的情形
第三次則是今天
我和詩雯當班
總算是見識到本人的風采了
我反而覺得照片好多了(怎麼會這樣= =)
他來辦年票 看樣子是延畢
他大腳一踏進男更衣室
我們就開始議論紛紛
這次的八卦是他和他空姐女友似乎分了
然後他是職校插大的

總之一整個就是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