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2-24 17:35:18friday

堅強

很無助的不堪。
幾日來的疲憊,皆敵不過昨晚不知所措,可能要發生的事實,像個黑影纏人,驚懼之心令人難以入眠,精神是差了,但那又如何呢,如何去處置心頭上沈重負荷。
昨晚,特地早些去小睡一會,備好精神去接班,到了醫院,老爸已在休息了,想想今晚一切應該還好吧!
哥交代完,便離開了,我也打點好,準備上床睡覺,一會爸開始咳,今天看來咳嗽的狀況嚴重多了,實在不頂好,隔一會兒,爸說要坐起來一會兒,於是吃力讓他坐起來,今天他的力氣又少了,好不容易幫他調整了一個好姿勢,開始幫他拍背,才拍了一會,他說不用了,忽然,他扯起他的尿袋,開始發脾氣,執意地要下床回家,因為體力的不勝負荷,他更責怪起我的阻擋,一時之間,我很難去處理他的情緒與掙扎,在那一刻,才明白他的虛弱我深深的擔心著,於是我趕緊打電話要哥哥與姐夫趕過來,安撫老爸的情緒,後來,老爸又睡了,我坐了老半天,想想得維持好體力,才好應付這一整夜,卻怎麼也睡不著,死亡是怎麼一回事,彷彿擔心我一閤眼,他的呼吸就會不見了,後來,他又再執意起床一次,這回幸好他願意聽我的安撫,等待天明,接下來的一整晚,便在現在幾點了,天亮了沒之間,反覆渡過。
這樣的陪伴是很重的情緒糾葛,似乎很清楚著狀況很糟了,卻又不許自己不知所措,要花多久的時間來照料,是累,但又可以再撐多久,只能許自己堅強再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