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2 01:50:15GanCT

開學囉

本來几天前就想寫的了,不過,一直忙著處理一些手續以及搬宿舍,就拖到今天才寫這過時的日記。

好久沒有這種開學的感覺了,用一句我常講的話,有書唸、可以當學生總不是一件太壞的事,所以之前對重當學生還是充滿了相當多的期待,想到之後不用做所謂的朝九晚五的事就有點開心,至少不用每天在同一時間起床,生活可以變得不那麼規律。

這學期,因為要當回學生了,再加上哥哥那裡又因為兩人住的話似乎有點小,所以決定搬回宿舍來住。一開始,當知道抽到研一5樓的宿舍時,就不是很開心,因為想到時5樓而又沒有電樓,搬家和平時來回都應該有點小辛苦,而且研一又是幢“好壞兩極說法”的宿舍,不過想一想台大的宿舍也沒有那一幢是很好的了。

第一天搬東西到宿舍,就對宿舍沒有太好的印象。研一雖有著吸引人的雙人房宿舍外加半獨立式的兩間房共用一間浴室的賣點,外加在校園內應該很方便,但一搬進我的房間就被骯髒生滿青苔的梳洗台嚇到了,外加電扇、抽風機、桌燈、床板、電話都壞了,而我的位置又堆了一些室友的東西,這些都讓我開始對我的新居所感到失望,感覺真的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不禁有點後悔又何要搬回來宿舍住,真想不通我的室友怎麼可以對這些事視若無睹,問了他電話是不是壞了,他回答了不知道,因為他都沒有用,這時我只能覺得有點無奈。花了几天的時間,總於把宿舍弄乾淨,把修繕單填了填,DIY地買了個小東西都電話弄好了,總於算是在住的方面定下來了。

當這些煩人的小事都弄好了,看來我要開始想這學期要做的事了,這學期要開始好好地唸書了,好好地學點東西,或許這將是我最後一次當學生了,所以要好好地享受這種可以自由學習的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