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8 23:36:50GanCT

承諾 ‧記憶

去年的大概這個時候,一個朋友生日,當時認真地跟她講:“嗯.我以後一定都會記得妳的生日”。不過,事情才不過過了不到一年,要不是前兩天icq顯示了某某某的生日要到了,還真的忘了確確的生日時間。或許,很多事真的並不如在說時那麼地肯定,也或許正如某教授講的:“當前題消失了,後面的推論當然就無效了”。不過,雖說不是真的記得,不過,在icq提醒之後,倒是認真的記了几天,呵..呵....可見事事真的很難說永遠,記憶這種東西,有時真的會隨時間的消逝而消失。承諾這種東西,當前題消失了,承諾也會跟著消失。

自己一向來都是個會記著一堆數字的人,就如同前陣子,還對一位小學同學的電話號碼印象深刻,在一剎那間還背得出小學同學家中的電話。在某時某刻,也會忽然想起當天可能是某某朋友的生日,不過漸漸地,忽然感覺最近的記憶沒有以前那麼好了,總是會在剎時間忘記一些事情,怎麼想也想不起來。

後面那段話,似乎和前面那段沒有多大關連,不過,可能只想說明一下自己是個很喜歡記數字的人,所以那天你發覺我記得了某些日子,絕不要太驚訝,因為那不是唯一的,不過,也不要覺得是很普通的事,因為會被我記得的日子總是我覺得對我有意義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