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7 15:50:15中醫藥聯盟.黃顯昌

中醫藥的來源。中草藥。藥用植物。

中醫藥的來源有植物、動物和礦物,其中以植物性的青草藥佔絕大多數,使用也相當普遍。中藥與草藥無法劃清界線,統稱為中草藥。因為許多中藥的來源,其實就是青草藥,例如當歸,車前草,旱蓮草,益母草。

醫藥是政府列管的,沒有特許的藥商執照是不能販賣。衛生主管機關為管理方便,編制(中華藥典)以為依據。

<中草藥學>就是專門介紹、研究各種中藥的採集、炮制、性能、功效及應用方法等知識的一門高深學問。

中藥大多是動植物,許多是農產品,有真、有假、有好、有壞、有一物數名;數名一物,有代用品。古時候,醫者必需親自上山採藥、親自炮製,絕對不會搞措,絕對有效。現代人分工合作,問題也就來了,醫與藥不同人,醫者從來沒有見過原植物,也不知道有沒有採錯,沒有炮製也不知道。業者只是使用成品。藥是在治病,不是吃飽的(大碗滿溢),只要有效,而且價格合理即可。不要貪便宜。無效的,免費送給我,我也不要。

藥物的認識非常重要.有客人拿藥單.上面寫著:川連二錢.馬胡二錢.黃連二錢…..開藥單的人.不知道這是同樣的藥.難怪延誤病情.病人早日歸天。

中草藥/本草備要/原始點。視訊遠距教學。 用手機就可以上課。神農嘗百草。會用是寶。不會用是雜草。照顧自己及家人健康。助人為快樂之本,醫藥是救人事業,為推廣醫學知識,發展自我養生保健方法,讓更多人擁有醫學知識。即日起每星期一晚上7點~9點,12堂課2000元。郵局帳戶0081237-1069375。共14碼。櫃台無摺轉帳,或郵局ATM互轉免手續費。ID:Longnar上班時間0919-567077
課程簡介:
(1)認識中草藥.使學員能能應用在身體健康方面。
(2)藥食同源,以日常生活為主題,養生保健之運用。
(3)健康非常重要,推廣醫學知識.隨時保持身體最佳狀況。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