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6 06:40:52中醫藥聯盟.黃顯昌

中草藥課程-認識細菌與病毒。

21世紀人類最大的敵人是細菌與病毒。這兩種生命之體,會造成人類,動物,植物的生病,甚至死亡。例如:鼠疫.瘧疾.流感.瘟疫.武漢肺炎.黴菌.病毒.還有變異的病毒,蔬菜.水果.農作物病蟲害。

在自然界生存競爭當中,就是要想辦法,對付威脅人類生存的害蟲,為什麼喝水要煮過,這就是殺生。

病毒是最小,也是最簡單的生命體,它要比細菌小10到100倍。肉眼是看不見的。1cc的純水含有100萬隻細菌,沒有過濾的水則更多,為什麼吃素的人,喝水也要煮過,也要殺生。

注意喔!這是有生命的微生物,佛教家說不能殺生,是這樣嗎?

我們學醫的人,從事農業的人,不以為然,不贊成這種說法。我不反對吃素食,因為慈悲心,不會害人,心存善念,助人就是菩薩。

佛教發源於印度,是外來宗教,傳入中國之後更發展許多別支,如藏傳佛教,喇嘛教,黃教.紅教.日本大乘佛教,真言宗、三論宗,一貫道。

醫藥是救人的事業,消炎.解毒就是殺菌。可以肯定吃素食沒有功德,只是不再繼續結怨而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愛馬氏 2021-06-07 23:15:49

植物也是有生命,吃素也是殺生,哈哈
其實吃素完全跟殺生無關,這是修佛的人的一種慈悲心的發願,就跟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一樣,是一種發願,後來被搞成很迷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