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0 07:04:00中醫藥聯盟.黃顯昌

帕金森氏.失智症-運動神經失調。

帕金森氏.失智症(雷根.阿茲海默症)是一種慢性中樞神經系統退化疾病,家族性會遺傳曾有頭部外傷,或開腦患者;較有可能得到此病,主要影響運動神經系統不協調,早期最明顯的症狀為顫抖、肢體僵硬、運動功能減退和步態異常,遺傳與環境影響相關。

曾有實驗發現:二戰期間關押在監獄的戰俘得帕金森病的非常多,主要就與壓力、緊張程度有關。因此,防帕金森病要注意勞逸結合、不用腦過度,尤其年輕時從事腦力勞動的老人,晚年別太緊張和忙碌,儘量多休息。剛開始多會記憶力減退,睡眠品質不佳,容易忘東忘西,中醫名言:(虛者補之。心主神明)。也就是把過度使用的部分補回來。天王補心丹,人蔘安腦丸。否則腦神經,腦髓流失,終致萎縮。詹雅雯目前左腦已中度萎縮,在2個月內暴瘦8公斤其原因帕金森氏症會影響腸胃蠕動,加上西藥物副作用傷胃,目前自述吃什麼就吐什麼。

中國醫藥大學謝明村校長:天麻治頭痛、頭暈。患者初病是手抖,最後會患癡呆症。試驗巴金森氏症危險族群,是平衡感。令患者站立,抬單腳並起平手,無法站穩即是。金雞獨立.站得穩.舌頭伸出來不會抖.就沒有機會中風.中醫名言:(巔頂之上,唯風可到);(諸風掉眩,皆屬於肝)。李時珍說:天麻乃肝經氣分之藥。《神農本草經》:眼黑頭眩,風虛內作,非天麻不能治。中醫名言:(上工治未病,預防勝於治療,養生勝於救命,三分治七分養)。易經亦論及長夏土氣,寄隅四季,辰未戌丑,春辰.夏未.秋戌.冬丑。脾胃為性命之本,五行木火金水,居其中而灌溉四方,五臟六腑皆賴其所養,胃腸若好,人就長性命(四長生)。

中草藥與自我保健-遠距視訊教學.沒有群聚風險.使用最容易/最簡單的Line會議.每星期一晚上7~9點.歡迎報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愛馬氏 2021-03-27 00:51:00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