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6 17:27:18中醫藥聯盟.黃顯昌

神農嘗百草。向陽中草藥班第三期

向陽中草藥班第三期~開始報名。人生最大成就不是存多少錢,而是平安與健康。台灣的老年人口快速增加,行政院估計2025年後,台灣每五個人當中,就有一個是超過65歲的老人,高齡化社會世界第一,如何推廣醫學知識.自我養生照顧,活得健康快樂是未來重要課題。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醫藥是救人事業。教學相長<施比受更有福>以己之財,施與他人,是為財施。通常世俗民眾,多無醫學知識,以救人知識廣結善緣,令其開悟保健方法,是謂法施。做醫,做藥就是做道德,存好心.做好事.做好藥.積陰德,願此功德迴向冤親債主。為達推廣助眾之目的,讓更多的人擁有保健知識,請發轉群組,共同報名參加,廣結善緣。

榮獲優良課程獎。神農嘗百草。會用是寶。不會用是雜草。照顧自己及家人健康。

上課地點:向陽社區活動中心   彰化市崙平南路39

課程與社區大學完全同步,內容完全與社大相同,上課時間改為3小時,之前只上2小時,講沒幾句,就要下課。

上課時間,9/12起,共12週,每星期六18.30~21.30報名電話: 0919-567077  id: longnar

費用滿12人即開課,約3個月,僅分擔場地費2000元。

郵局帳戶0081237-1069375。共14碼。櫃台無摺轉帳,或郵局ATM互轉免手續費。

課程簡介:

(1)認識中草藥.使學員能能應用在身體健康方面。

(2)藥食同源,以日常生活為主題,養生保健之運用。

(3)健康非常重要,推廣醫學知識.隨時保持身體最佳狀況。

1週     藥性大意  如何辨識體質吃的健康. 飲食保健。

2週     陰陽五行.四氣五味.歸經.配伍.禁忌。戶外教學,野外踏青。

3週     中草藥之加工炮製。藥王<.孫思邈.千金要方>:凡藥物未經炮製,採收不按時節,不分陰乾或曬乾,藥用部位或處理不當,雖有藥之名,終無藥之實,和朽木無殊。

4週     補氣藥用植物        黃耆.鼻子過敏.容易感冒.增加免疫力.改善體質的方法。

5週   土水師怕抓漏,醫生怕治嗽。清肺湯與清肺散。

6週     年紀大,身體機能衰退,虛者補之用法。

7週     濕熱下注下肢痿軟無力,足膝紅腫熱痛。

8週     諸虛百損、五勞七傷、耳鳴、目眩。四季養生保健。

9週   血熱妄行之上部出血證。咳血,流鼻血。

10週      肝腎不足、衝任失調、痰濕內結。

11週       積勞虛損,四肢無力,少氣心悸,腰背強痛,咽乾唇燥。

12週      失眠,補腦,安腦,強壯腦神經。戶外教學,野外踏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20-07-27 18: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