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5 01:20:46寒舍裴小編

探索圓山 劍潭敘舊 傳說軼聞 (上)


先是友人(應是)隨口的邀我拍支片子,然後光速般的影片就拍好了。劍及履及一陣風,迫不及待就是雨,有為青年,積極進取,速度快到連自己都覺得很神奇。(走路有風中~)

和大家分享一下這支影片的神奇之處,我想神奇的地方約略有三:


1. 神奇的文青主講人(登愣~)
誤!重來一次


1. 神奇的燒酒螺山:話說住在圓山的先民們在吃完蛤蜊和燒酒螺後,隨手就將吃剩的貝殼殘渣往山下一丟,日積月累的,一不小心就造就了現在的「圓山貝塚」遺跡。我說傑克呀~這真是太神奇了!

(驚批:至於先民的雙眼有無勾到蛤肉這部分,還有待文青考古學家查證)


2. 龍尾穴裡有尾金龍:曾經是日治時期台灣神社外的一尾噴水銅龍,後來竟換位進入了圓山大飯店中,還由銅轉金,成了一條金龍,鎮守著龍尾穴的領域。我說傑克呀~這是不是太神奇了!

(驚批:圓山大飯店裡的這尾金龍已過百歲(1919~)還昂首屹立,但很多男人竟只40就自稱還是一尾活龍,這…這…這實在不算什麼呀!)


3. 神秘的圓山東密道:據說是為了保護當時的元首--先總統蔣公(立正!)所建,而且還是條會轉彎的密道。你問why要建成這樣?因為根據常理,人撞到牆後會轉彎,但子彈不會,所以….?

所以若你可以先跑贏子彈大約20公尺並且順利完成轉彎,那麼就可以放心的齒笑還在後面飛著追趕,但因為自己不會轉彎而打不到你的子彈了。我說傑克呀~這是不是太神奇了!

(驚批:十分不建議遊客在密道裡嘗試跑贏子彈,你知道的,密道空間就這麼小,萬一子彈彈到神奇的文青主講人你說該怎麼辦,你賠得起嗎?有沒有公德心呀?成千上萬都沒有的粉絲來追殺你你能應付嗎?)


好了,以上簡要介紹影片完畢,我很有公德心,不能劇透太多,神奇的影片自有其神奇之處,最好自己去發掘。但先講好,片末真的有彩蛋,圓山大飯店最大尾的人物會出現,比金龍還大尾喔~真的啦!

看影片先~ https://youtu.be/6FOScGfzhgE

延伸閱讀:探索圓山 劍潭敘舊 傳說軼聞(下)






#動作生疏的處女作

#對影片按讚的功德不會轉彎但會迴向

#探索圓山 #劍潭敘舊 #傳說軼聞

#圓山貝塚 #台灣神社 #圓山大飯店 #東密道

#文化部 #走讀臺灣 #時報出版 #台北老街 #線上走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