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7 17:11:15寒舍裴小編

月亮、花燈都好美










  夜空下的花博公園揮灑著光耀,東一束、西一簇的,花燈很多很多,但,人更多,嗡嗡嗡的。看燈會就是要人多,人多才熱鬧,人多了花燈才會有溫度,最討厭的莫過於遇著了下雨天,看著一張掛在火樹銀花上的祈願卡——「祝身體健康喜羊羊」——一滴一滴的淋著雨,反成了「洗羊羊」。

  「三羊開泰」的羊年,雨果然下的都不長,不一會兒的,又是一片爽朗夜空,廣場上人們紛紛回籠,人又多了。現場的每個人都說人很多,然後卻又拿起手機對著另一端說:「現場的人超多的,你要趕快來喔!」

  很怪的,在沒有月亮的夜晚,突然地我想起了日本作家夏目漱石的一則軼聞。夏目漱石覺得英文的「我愛你」表達太直接,該翻成「月亮好美」才是,然後又想著,剛下完雨的廣場,也許花燈可以當成是今晚的月亮吧!

  我想,等會兒參觀燈會的人數應該就會爆增很多很多,然後整個燈會就會變得很有溫度,很熱很熱的那種溫度。別問我為何知道,難道你沒聽見「花燈好美」的吳儂細語,此刻正此起彼落於廣場上一對對戀侶的對話間嗎!

(所有照片攝於「2015臺北燈節」花博圓山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