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9 10:06:14寒舍裴小編

擺盪


圖片:
波希米亞人咖啡館(Café La Bohème)拉米妮塔(La Minita)單品手沖


「親愛的羅蘭,我將回到法蘭西,當我到了洛翁城,回到我宮裡,我將深深悲悼......,雖然繼續治國安邦,但每天都要痛苦哀傷。」《羅蘭之歌.208》

他說,每次讀到《羅蘭之歌》的這個段落,便再也無法翻閱下去,彷彿自己儼然成為那位至高無上卻又欲求憂傷的查理曼大帝,但在自己的某個部分,卻又像是俊逸果敢兼又慷慨犧牲的羅蘭,雙重的性格在內心中擺盪著,在欲求渴望與壯烈犧牲兩者間擺盪著。

也許,愛恨分明的史詩,就像一杯靜置於桌的拉米妮塔(La Minita)單品手沖一般,史詩常陷讀者於善惡的兩極而不自知,一如溫潤的拉米妮塔,常讓飲者在輕快明亮果酸與優雅潔淨芳香的滋味間擺盪著。

雙重性格,沒有絲毫中間模糊地帶的擺盪著。每天,每個人,每杯咖啡,都是這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