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6 17:31:45寒舍裴小編

恆常靜止的美麗與哀愁


照片:莫凡彼招牌拿鐵


  他點了一份招牌拿鐵,很精美,很有個性,有著新藝術的風格,也有分離派主義的無拘感,就算不喝,就這麼的靜止咖啡桌上,都會讓人無端的高尚起來,令人不由自主的感染了她自然散發的優雅風情,然後莫名的愉悅了起來,但無法說清楚的,這樣的感覺,卻是一種同時渙散著美麗與哀愁的愉悅。

  對了,他想到了,就像孟德爾頌的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第一樂章一樣,很熱情的快板,卻是隱藏了一種說不出的感傷,從第一次聽到這首曲子,他就有這樣的感覺,也像兒時見到家中斜陽入窗,光影慵懶的景像一般,明亮的日光為房裡帶來了活力與希望,但日光背後的陰影,卻有如冱寒三世般的悠顫凜然,時時盤據於心頭當中,也盤據於整個童年時光中。

  一直的想著,從侍者將咖啡端上桌後,他就陷入沉思,不斷的想著,任小提琴琴音在心裡拉奏著,直接觸及內心深處,雖是熱情、迅速,但卻是如此令人哀傷的悠悠顫顫。「妳並不為我而存在,但卻是這般牽動著我的思緒,我的內心,我的靈魂。我想要的是一片熱情快板的優雅美麗,但終究是一場鮮豔悽迷的哀愁。」他喃喃的自言自語著。

  如此這般的自語著,任日光背後的陰影是如此的寒冷,任熱情快板的協奏曲樂章隱藏著感傷,也任一杯有著新藝術風格與分離派無拘感的咖啡繼續靜止著,就這樣,恆常無盡的靜止著,即便知道留不住什麼。


去Youtube欣賞Anne Sophie Mutter精湛的演出






上一篇:最美

下一篇:擺盪

浪跡天漄 2014-05-08 21:51:40

有故事的咖啡喝起來應該特別香醇濃郁吧!
版主以後若不小心真的成為咖啡店的主人,可要昭告世人去品嚐哦!

版主回應
有些故事雖美,卻是淒美的那種, 喝來很夠味!成為咖啡店的主人沒想過,不過世事難料,誰知道明天的自己會有什麼想法呢?! 2014-05-09 15:11:55
浪跡天漄 2014-05-07 21:37:42

版主PO的咖啡照片看起來都好好喝哦!
但,最喜歡哪一杯?
以後會不會成為咖啡店的主人?

版主回應
po出的都很喜歡, 最喜歡的是有故事的咖啡, 像這一杯我就很喜愛, 因為它說的是真實的故事, 現階段單純的當個喜好沉浸咖啡的客人就很滿足了 2014-05-08 00:5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