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2 22:26:55寒舍裴小編

咖啡週記Ⅶ (咖啡心情故事)


【每一次的選擇】她,每次都點兩杯咖啡,每次都是冰的卡布奇諾加上冰的拿鐵,每次總要等咖啡都送上桌後才決定要喝哪一杯,當然,他,也就順著喝著剩下的那杯。

後來,她離開了這個城市,剩下獨自一人的他來到咖啡店,每次仍習慣的點了兩杯咖啡,每次也都還是冰的卡布加上冰的拿鐵,只不同的,他總在每次咖啡上桌前就開始思量著,現在的另一個城市,會是晴天或是陰天?在那個城市裡的她,今天究竟會喝卡布奇諾或是拿鐵?還有,若是當初他開口留她,她是否就會因此而留下呢? (意曼多精品咖啡espressamente illy)

 
 

【最後一夜的美麗】她愛花,到了癡狂的地步,每個認識她人都說她應該會嫁給花,或者,嫁給他。其實她,一直在等他送花,從認識他的28歲開始,但每年卻只是等到一杯咖啡而已,最後,她死心了。38歲生日,剩下落寞寞的她獨自一人來到了咖啡館,沒了他的咖啡,似乎連氣味都變了,精巧的奶泡紋飾全都消失無蹤。

『是的,我們從不主動拉花,除非客人事先要求』店老闆這麼的說。「哦~是嗎?」她想著。

『我們從不主動拉花』店老闆是這麼說的呀~不是嗎!喝著咖啡的她頓時覺得苦澀異常。啊!原來她早已收過他的10朵花,這麼香醇而與眾不同的花;原來,早在10年前他就已向她表明了心意,而粗心的她卻從未曾察覺。

所有遲眠的人都看見,10年來的花都在今夜一齊的綻放了,整個星空的燦爛,卻只有她知道,這不過是花兒在天明凋謝前,最後一夜燃燒的美麗。 (爐鍋咖啡LuguoCafé)

 


【答案】突然的她失蹤了,就在他們將要結婚的前兩個禮拜。找了14天的他不時的在腦海中浮現她喝咖啡時的迷人模樣。她總習慣為咖啡加顆方糖,習慣優雅的用纖纖玉手從咖啡杯的正上方,將方糖「彤~」的一聲筆直的沉入深赭的咖啡當中,順帶著也將部分的拉花扯碎,一起沉入。

但,卻從未見她拿起匙子攪拌過。

「我喜歡甜,但不喜歡太甜」記得她是這麼說的。想起這話的他剎時明白了,原來,她總喜愛將無暇的美麗綴上了一絲的缺憾;原來原來,這句話不是解釋,卻是遲至該要結婚當天他才領會的答案。  (寒舍咖啡館)
 
 
 

【寫稿】窗外,細雨,密密綿綿,時落時停,談不上的變化,整日。只溫熱的咖啡兀自靜靜綻放,輕搖靈感,拯救一片沉淪腸枯思竭的斗室,讓善變的窗景,牽動筆觸,使善變的氣溫,引導落字。一字一句,全是人生風光,片風片雨,都付流水年華。  (寒舍咖啡館)

 
 
 

【第48杯咖啡】合身的潮服、斯文的髮型,再加上的燦爛的笑容,他依約來到了咖啡館。午后的咖啡廳,三兩的客人,法國香頌的輕音樂緩緩流洩。

不過,她,早先到了,正細細的喝著咖啡,美妝的指甲輕扣杯緣,低胸的套裝隨著規律的呼吸起伏,更兼散發著精心挑選過的香奈兒氣味。看著看著,漸漸的,他的雙頰如飲醉般的發燙。今天,是他與她的第一次約會。

「卡!~」這已是導演第32次要求重演了,每次都是因她手持咖啡拉花方位不對所造成。「沒關係,最多再讓你卡個16次吧!」他心裡咕噥著,然嗜癮咖啡的她,一面睜睜的看著導演,一面卻不住的暗笑:「唉~真不好意思,我只是忍不住的想把這48杯的咖啡全部都品嚐過一遍呀!」
 
 


【 I Do 】時間突然慢了下來,很慢,非常慢,一秒、 二秒、三秒......,每一秒彷彿都隔了好幾個世紀的距離,宇宙洪荒以來最寂靜的時刻。他知道她喜愛「心」形,但卻不知她現在的心情。

他,在等待她的答案。

「要不,先喝杯咖啡吧~」終於,她打破了沉默,像是驚天動地的大霹靂。她煮了杯咖啡,接過咖啡的他,呼吸突然急促了起來,一杯浮著淡色心型奶泡的咖啡正散發著醇香,一如正露著慧黠笑靨的她一樣美麗,不需要她開口說他也知道了答案。

此刻,瀰漫整室的,除了咖啡香氣外,更有著那陣陣襲來、無邊無際的幸福。  (寒舍咖啡館)
 
 


【心情咖啡廳】她習慣一個人晚餐很久了,尤其是到這家咖啡廳晚餐。主餐吃什麼不重要,她期待的是餐後的咖啡,心情好時是卡布,差時是摩卡,歡喜時有香醇的拿鐵,悲傷時也有美麗的拉花。每日,那位有著靦腆笑容的店老闆,總能看透她當天心情,分毫不差的送上相應的咖啡。

一年過去了,這一年她換了工作,買了車子,喝了好多的咖啡,還有,也交了男友。結婚前夕,心情雀躍的她到了咖啡館吃著最後一次一個人的晚餐,猜的是,餐後送來的會是卡布,或者是拿鐵?但最後卻等到了一杯盛開著美麗拉花的咖啡。「他畢竟在最後一晚猜錯了呀~」她想著。

「不需猜的,我從來都只照著自己的心情煮咖啡的呀!」多年後,當她又回到只有一人到咖啡廳用餐時,他終於告訴了她。「但,可知道,那晚妳即將的喜悅,卻成了我最深沉的悲傷。」她喝著咖啡,聽著笑容依然靦腆的店老闆緩緩的說著那年屬於他們倆的故事,香醇拿鐵的氣味,正緩緩的瀰漫了整室。
 
 


【愛情般的焦糖瑪其朵】他沉迷於咖啡,也沉迷於戀情,尤愛焦糖瑪其朵般的戀情。鮮豔靚美的冰焦糖是位完美的戀人,濃郁甜蜜加上誘人的色澤,每每令他看的目眩神迷,不知從何開始下手才好。用攪拌匙?或用吸管?還是直接以口就杯喝?其實,如同其他八成的人一樣,他往往是三個混著一起用,然後迷迷糊糊的搞不清楚怎麼一回事的就喝完了,之後,又是另一段戀情尋覓的開始…… (Oilily Café)

 

 
更多的寒舍咖啡週記
 
 
 

上一篇:咖啡週記Ⅵ

下一篇:萬聖夜的怪咖

小行 2013-03-10 11:56:18

寒舍的長篇小行真的都沒有多少看
==




因為短篇都有認真看過啦
哈哈^O^

版主回應
還好,現在寒舍都寫短篇^^ 2013-03-13 04:21:37
任我行 2013-03-05 09:13:05

其實小行蠻痛恨鬼臉書的,因為大部分的人都開始不思考了(小行就是小行就是),大家躲在自己的窩找溫存,只有嗆聲的時候才寫些不用負責任的哈拉字句,否則平常只要按個讚一切就交差了事了,小行真的超痛恨臉書的,因為風行的臉書也讓小行習慣了寫不出長文,也,習慣了沒有耐心看落落長的文,吼!

>_<

版主回應
我也是耶, 現在都用好幾個小篇拼成一個大篇, 真的想寫幾個大篇的卻都懶到沒時間來寫...

不過以後寒舍的落落長文章小行還是要有耐心的看唷^^
2013-03-06 14:01:21
任我行 2013-02-21 16:53:30

這裡的草都是嫩綠鮮美的迷你草啦,不像行家明明不是侯門卻草深似海,哈哈^o^

版主回應
小行那邊有馬弟定時"澆水", 不茂盛也難^^ 2013-02-24 14: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