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8 17:22:55

20060223--陪我爸看病

他去年 12 來的時候,腳上被行李箱刮到,有一個小傷
後來這個小傷口越來越嚴重,現在變成將近十公分長、一公分寬的大傷口
他前幾次去看醫生,我都懶得去,叫我弟弟陪
但是我爸爸說我弟弟翻譯得很爛,聽不懂醫生到底在說啥,所以就一定要我去
我們先去了家庭醫生那邊,然後去專科醫生那邊
回來又遇上下班堵車,一共耗掉了四個小時左右,唉!
然後醫生也只是紀錄傷口,用尺量長度,然後在病歷表上畫傷口的樣子
接著上藥,說等一個月之後再來看,如果傷口還沒有癒合,就要做植皮手術
感覺上還挺虛的,有看醫生、沒看醫生,好像一樣嘛!

剛剛跟我學姐在 MSN 上聊,我跟他說到我跟我媽媽的問題
他說冷戰是不能解決問題的,我說是我媽媽不想聽我講,也不想跟我講話
學姊說左腦的理性沒辦法進行溝通時,就用右腦的感性去溝通
譬如泡杯咖啡給他,他多少會軟化一點
這計劃聽起來是很好啦!不過我的身段沒有這麼柔軟耶!
我沒辦法做到去討好跟我吵架的人,我的個性太過彆扭和僵硬
所以就算右腦想到了解決方案,但是身段不夠柔軟,還是行不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