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7 17:02:28vita

影像 > I’m lovin’ it

週末陪朋友去約會,喔不!是陪她坐車,她要去約會。我只是插花仔的。
隨後朋友踏上約會班次,我與另一位去麥X勞用餐。現在風靡的板烤米香堡成了我們當晚的佳餚,當然,可愛的 Hello Kitty 成了咱們的玩具。很可惜的想要的顏色沒了,服務生很貼切的告訴我們所剩下的顏色以便挑選,後來是金銀奪冠,一起出爐。說實在,那些顏色配的有點怪,小隻一點或許會比較可愛。

重點來了。
靠窗的位子,值得讓人沈思。隔著玻璃外的風景,不怎麼美,因對面是住家,還有一些左右來駛的車輛。那天可能是好日子,我見著路上的行人手中都拎著一盒大蛋糕,想必當天壽星很多。只是面對著玻璃就可掃射到坐在麥X勞裡的人。
在麥X勞裡,你可以發現很多事情。
用餐之餘,兩位高職生,見著制服上繡著學校大名。一陣話題展開了:知道董事會的事吧…?知道校長是怎麼樣過來的嗎…?沒那些董事雄厚的財力,哪來的…?現在的大學錄取是如此高,很難生存喔!以前的時代,考上大學就好像中了狀元一樣,鞭炮噼哩啪啦響不停,還順代辦著流水席‧‧‧。
:面對於現在大學錄取率高達 91%,有什麼看法?
:選校不選系多著呢!哪有什麼看法。
:應該說孩子越生越少,學校越開越多,搞到人人有獎。
:想當初我堅持實現夢想率很高耶!
:也是啦!難不成要選個台大農業推廣系之類的嗎?
:拜託,就算台大醫學考不進,我怎麼樣也不會選到農業系的好嗎?
:再怎麼說有夢想的生活總比靠著學校名聲過活的好!
:自我努力才是上策!

客戶、師生、情侶、夫妻、親子、嬤孫、麻吉之間…,都喜歡到麥X勞相聚,廣告詞用的一點都沒錯:麥X勞歡聚歡笑每一刻!
是不是親情不變、關係不變、生活不變、愛情不變,變的只是這個社會的動向、社會的黑暗面。一小時三十分鐘的話題,結論是:靠山山倒,靠人人老,靠自己最好。
垃圾清潔完畢,準備走人時,玻璃上有雨滴耶。
:哈哈!下雨咧!
:怎麼辦,有變大的傾向喔。
:還能怎麼辦?又沒傘?靠自己囉。
:對!靠自己最好!
:哈哈哈 ~~~

Word / Vita
Picture / V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