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1 02:00:29vita

瑣事 > 讀後心得

近幾年 , 工作特難找 ! 我在冰飲店隨手拿了一份工作小報 . 一杯西瓜牛奶 , 走人 ! 隨意翻翻瀏覽一下子 , 一直在想為什麼那麼多人要打工 ? 答案有二 :

第一點 : 經濟有困難 , 所以缺錢 , 這算正常 !
第二點 : 錢不夠開銷花費 , 想要買的名牌東西太多了 , 只好打工去 !

先別管以上兩點 , 這讓我想到前幾天跟朋友聊到有關升學之事 , 現在找工作是不是都要憑學歷 ? 我們認同 , 這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 那是不是沒有高學歷就注定一輩子當人家的部下 ? 沒有出頭的一天 ? 這是我很想知道的一件事 , 我不否認 , 我也是為了將來想要找個好工作而一直努力升學 , 可是誰又可以保證有好學歷一定找的到一份自己滿意的工作 ? 這樣說的話 , 有學歷跟沒學歷差在哪裡 ? 現在一堆碩士 . 博士找不到工作 , 還不是一樣的下場 ! 或許這就是我所矛盾的地方吧 !

朋友說她畢業之後不再升學 , 只想趕快找份好工作 , 趕緊把貸款還清 ! 事實上 , 她又補了一句 : 如果可以 , 我想出國留學 ! 這我也認同 , 要是可以 , 我也想 !! 畢竟學設計的要是沒出過國 , 怎能在設計界找份好工作呢 ? 我的朋友事實上很多種 : 包括國貿 . 企管 . 金融 . 外文 . 音樂 . 醫生 . 美髮 . 餐飲 . 食品 . 機械 . 電機...... 等都有 , 當然 , 目前以設計系為多 , 那爲什麼大家都要擁有高學歷呢 ? 還不是為了錢 !

工作如果不是為了賺錢 , 是爲了什麼 ? 話又說回來 , 賺錢就是為了使經濟更好 , 如果沒得賺 , 經濟當然就會有困難 , 買不起想要的西 , 再來就必須打工了 , 這不就又回到原點了嗎 ?

朋友常跟我笑著說 : 我們讀設計的到底以後能找什麼工作 ?
我想 , 行行出狀元 , 照著理想走就是了...

Word / Vita

上一篇:瑣事 > 抉擇

下一篇:瑣事 > 過時的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