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1-23 03:58:10小狼

《散文》你的...。2

『不要扯我的事情了,說多了只是心酸罷了。
『欸,別想太多。不如談談你的吧?』你搖晃我的頭。
「喔,哪有?我的事情就那樣啊,每天一堆,反正就是忙啊。」
『感情?你找到那個人了嗎?』
「哪個人啊?」
『〝沒有了對方,就像失去自己的影子。〞那樣的人。』

噴咖啡,那麼久的事情你記得那麼清楚幹嘛?!

「沒有啊。我早就沒在找了。沒時間,我很忙啦!」
『藉口啊...只是害怕罷了,對吧?』
『不值得,不值得再為他難過了。了解嘛?』你拍拍我的頭。
「沒再難過了...只是還是走不開這樣。」
『喔,那你要讓這個感覺跟著你一輩子嘛?
『不要再為離開的人想那麼多了,好不好?
還有不要為隨便的一點關聯就那麼容易傷心,那很笨。
還有你應該知道,離開了,什麼都已經不是以前那樣了....』

「我都知道啊。但是你知道嗎?我想我的確很難再去戀愛了。
一個人,若是不能愛得無懼,那麼她的愛,說穿了也不過是種割人的殘缺。」
『還真是深奧,也許正確。但是寂寞吧。』
「寂寞是傷害自己。濫情是傷害他人啊。」
『你從來都不是個懂得示弱的女生。』
「這有什麼關係啊?」
『懂得示弱,就不會在乎誰傷害誰囉?表現出絕對的弱勢,
假裝自己是被傷害的一方。』
「無聊...,你不懂啦!」
『你啊,在感情上,缺點可多著咧。
你總是只會太專注的要一份你可能要不到的關心,
卻總是忘記停下來看看你身邊的人。
你總是只會替自己喜歡的人想,卻總是沒注意到,
當你為喜歡的人傷害到自己時,旁邊的人有多難過。
還有啊,為什麼不敢對自己喜歡的人任性呢?
你談戀愛某些地方其實是很盲目的,偏偏你又不想讓自己盲目,
然後就在盲目和不盲目之間搖擺...
不過最近看你,我倒覺得你理智的太過分了。
不要因為怕分離就不敢放手去追囉。會後悔的。』
「好樣的,你今天就是來罵我就對了...」我打斷你的話,硬生生的。
『只是說實話罷了。你現在不敢放太多感情了,對吧?』
「那是因為很忙啊,事情很多,可是我暫時還不想改變。
所以我也不想找啊,這樣和我在一起的人會很辛苦。」
『那只是一部份理由罷了。哈。不過我相信還是會有人不顧一切。』
「這太難了啦,那只會變得有和沒有一樣,然後又分開,不如不要。」
『你就是有種會讓人家想對你好的感覺啊。我自己也都不知道為什麼。
所以不是你要不要的問題。』
「......。」
『那是種好事,幹嘛一副很討厭的臉啊。』
「你不懂啦。」....(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還有那是莫名其妙的表情。)
『當然不懂,因為我沒有遇到這樣的對待啊。』
「我不知道啦。總之,我不適合再去愛了。」
『別給自己太早下定論吧。』

(談到感情,為什麼非得如此尷尬?)
好像有越來越壓抑的傾向。
「反正說了也沒有用呀,最後還是要自己去面對的。」然後埋頭回到自己的世界裡,用沈默上鎖。

『要再次簡單地愛與被愛,自己非得先重回簡單才行。你就是想不開。』
「我沒有很複雜啊。」
『就只是想太多而已。想這麼多沒什麼不好的,想的也對。
就只是傷害你自己而已啊,自虐狂?』
「...不要你管啦!」>"<



有些時候,走過了,就不能再回頭。
深愛過的人,應該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