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 00:00:00杞子

老實人



某天電台正播著懷舊金曲,聽到一首舊歌,不知是否叫阿美阿美?其中有一段是這樣的:

 

雖然我是個窮光蛋,人又長得不怎麼樣,但是妳要想一想,看看自己的長相』

 

聽到之後,駭笑了很久。

 

這歌明明是說,男的想追求一個叫阿美的女孩,想要她嫁給自己。但怎麼說著說著,就要她看看自己的長相呢?

 

這不是說女孩子不夠漂亮嗎?即使之後再說什麼好話,再說如何想女生嫁他,保證婚後會如何對她好,女生都不會再聽到啊!

 

即使女生也對男的有一點感情,就憑這句,已可將男生置之死地,永不錄用;脾氣大一點的女生,甚至會執著這一句,氣得發抖,想要咬人了。

 

一般沒脾氣的女生,也不會聽到這話而欣然接受吧?這歌詞…還真的叫人無語。

 

大部份人都愛聽好話,女生尤甚。男生若要追求女生,這種錯誤犯不得。

 

不過換一個角度想,這也許便是一個老實人,心底最真實的心聲,最真實的愛。

 

老實人都不懂花言巧語,都是直腸直肚的。特別是舊時代的人,他們做事都一板一眼,實實在在。

 

老實人的確言語無味,不懂風趣幽默,不會逗你笑。因為老實人愛一個人,不懂用說的,只會用行動表示他對你的好。

 

老實人木訥無趣,也許還帶有某些執著,間中會惹你不快。但老實人很少會花天酒地,做劈腿之事。他願意承擔責任,會用他的方法愛護妻兒家庭,會執子之手,與子皆老。

 

老實人有點笨,外形也不吸引不俊俏,但老實人一般都心地善良,樂觀踏實,知足常樂。你的缺點他都知道,而且欣然接受,坦然面對。

 

那個年代的戀愛,也許不如現代人一樣,但卻獨有那年代的浪漫。只看你從那個角度看,和是否有足夠的成熟和智慧去欣賞。

上一篇:回到1913年

下一篇:競爭

思思 2014-05-29 19:59:27

好棒!

御神主 2014-03-05 01:19:11

恭喜太后˙賀喜太后˙此張又上發燒了˙˙

哈˙太后果然是武功超強的˙˙

小御˙我由衷的佩服˙˙讚ˋ無限˙推薦˙˙

身子有沒有好點˙˙

小御 貴安啦˙˙祝 開心˙吉祥˙夜 歡心

版主回應
小天使是天使嘛,
所以會常常行善呢! ^.^

小御還好嗎?
哈, 我上星期還真發燒了啦,
現在已好多了, 只有點小咳,
休息多2天應很快會好啦...
你也要保重啊!!
2014-03-05 22:30:30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3-04 10:27:57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版主回應
謝小天使!!
常來喔!!
2014-03-05 23: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