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 17:00:00杞子

陳世美不認妻


 

陳世美與秦香蓮的故事,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

 

陳世美與妻子本來安然無恙,雖窮但仍恩愛。但當他高中狀元,被相中為駙馬,便為了名利而變心了。

 

秦香蓮帶子女入京尋夫,陳世美不單不見不認,還想將她們滅口。最後死於包拯的龍頭鍘下。

 

大家看了故事,或會感慨說陳世美薄涼忘本,拋棄糟糠,無情無義,死不足惜。

 

可是,陳世美死了,秦香蓮得到什麼呢?

 

這不過落得兩敗俱傷,誰也佔不了好處的結果。如果重新再來一次,是否有更好的選擇呢?

 

先說秦香蓮,丈夫高中狀元,卻不來接她去享福,她也許都心裡有數,應該做好心裡準備才對。

 

帶子女入京尋夫,本也無不可,不過如果目的是想要已高中狀元的丈夫,認回自己和子女,那便有點天真了。

 

變了心的人,很難回心轉意的。如果明白勉強沒幸福的話,便應知道,即使被她佔回狀元夫人位置,也不見得會快樂得去那裡。

 

所以,倒不如趁男人還在內疚之際,為以後的生活,謀取一點實際利益。為一個這樣的爛人賠上自己一生,不值得。

 

說回陳世美,先是隱瞞已婚事實,後又不肯與妻兒相見。不認妻也罷了,為了自己前途,還要要將曾經愛過的枕邊人置諸死地,是很有點過份。

 

就連派出去的殺手,都被秦香蓮感動,可見盜亦有道,殺手也有原則和自己的是非觀念。這個陳世美,真是壞死了。

 

不過呢,這個人即使不被包拯斬首,前途也不見得很光明。雖然他夠壞夠狠心,但他做人處事的手法,還是有點笨。

 

因為,他對女性的了解也實在太嫩了。他不知道要先搞好家事,才能放心在外拼博的道理嗎?

 

好歹也曾愛過,何不好聚好散,先與秦香蓮談談才再考慮其他方法不遲啊?

 

買兇殺人也要花費的,如果能好好處理秦香蓮的事,將買兇的錢好好安置她,保証到她以後的生活,永不相見,那不是皆大歡喜嗎?何必非要趕狗入窮巷不可?

 

教紫微斗數的老師說,這個故事,也是屬於命理的故事。

 

陳世美和秦香蓮最初相識相愛到結婚,只是普通夫妻。大家的運氣均等,自然可以走在一起。

 

然而當陳世美的運到了,變成狀元命,但秦香蓮卻沒有狀元夫人的運,因為兩人的行運相距遠了,所以分手是必然的事。

 

引申到現實應用的層面,那即是說,如果一方發達或揚名了,而另一半的運卻未能同步而上,那分手或被冷待便是可預期的結局了。

 

既然冥冥之中早有安排,強求也是徒勞,執著只會傷人傷己。塞翁失馬焉知非福?隨緣便好。

 

與其兩敗俱傷,不如在可能的範圍內,爭取最大的利益,來得更實在吧?

上一篇:大胸圍

下一篇:爛人

御神主 2013-11-30 08:30:48

謝謝你喔,你也要記得保暖喔,別相我這般,好麻煩的,使網海列車開的氣喘吁吁的。

這篇是今日上的文章

˙˙˙御神主˙˙˙祝 天天如意

其石山人 2013-11-28 12:43:22

時代真的不同,古代只爭一個“爽”字,鍘了負心漢,大快人心。

現代人比較講求實際,是一個談判的時代,能爭取到利益比較實在,彼此雙贏。

這就是人類文明的進步。

版主回應
就是嘛, 就是嘛...
為這種爛人而屈就一生, 想想就可悲了...
那倒不如自己一個生活, 還來得快樂呢...

不過古代女性是很可憐的, 以夫為天,
如果嫁錯郎, 便是世界沒日了, 悲哀得很...

還好現代女性沒有太多枷鎖, 挑錯了還可重來...
不用以整個人生來賠葬, 真心慶幸不是生在古代呢...
2013-11-28 18:56:16
御神主 2013-11-28 00:54:22

超棒的文章與精闢的見解,認同此事的分析,給妳三個讚。

,,,御神主,,祝,愉快安安

版主回應
謝謝御神主...(感動ing~~)
這2天天氣涼了,
你穿梭陰陽界時,
要小心保暖喔...
2013-11-28 18:4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