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20:00:00杞子

愛事法庭



 

茫然呆立路中,我似乎看到對面馬路的你竊笑。還聽到你身旁的女伴,仰望著你頭頂長出的尖角,發出讚嘆之聲。

 

女伴迷戀地看著你仰慕崇拜,而你卻似笑非笑地只專注的看著我。難道你一定要看到我的窘相,才會讓你快樂一些?

 

你毫不猶豫的丟下女伴向我走來。

 

我見到你的臉部表情快速轉變,在調教適合與我相處的頻度了。我無法不承認,你仍然如昨日一般俊俏。我的思緒不禁有一刻鬆懈。

 

就在這一剎間,身邊場景竟又變回你我從前溫馨的小窩。

 

你摟著我的腰,再一次情深地看我。

 

你微笑地拿了一個包了花紙的長方形禮物,滿臉熱誠的叫我拆開看看。看到你一臉期待,我不忍心讓你失望。

 

那是一個小小的天文望遠鏡。 那個東西可會看到你的天空呢?你輕輕地在我的唇上吻著,告訴我你願意為我摘下星星。

這種老掉牙的浪漫你仍用上了。 我為那個面上掛著甜笑的自己羞愧不已。

 

你珍愛的拖起我的手,深情地望著我的眼睛, 要我相信你的承諾。我至今仍不明白,為何女人都愛聽這種廢話。

 

忽然,我肚子咕嚕咕嚕地作響了。你給我一個萬千寵愛的笑容,說要為小傻豬準備和張羅晚餐。我的毛孔竟沒豎起來,還一臉快樂地享受你為我準備的三文治,和溫柔的按摩。

 

你珍愛地摟著我,將我的頭擱在你的肩上。還在我的耳邊說著標準的ABC款情話。

 

我內心悲哀的看著自己。請別再折磨我了,給我醒來吧。

 

你的目的,不過要戰勝我的自尊,叫混身帶剌的我屈服而己。你明明知道你的遊戲我玩不起。

 

我用盡了全身氣力去推開你。卻驚見眼前竟變成山頂的小徑,還重現你我喁喁細語的甜蜜時光。到底是你不甘心,還是我仍有留戀呢?

 

這必然是你加強了控制思緒指數的結果。你努力地讓你我曾有的快樂時光重現,意圖要我的自尊,屈服你的腳底下。

 

可惜這些場面,只能提醒你曾給我無情和冷酷的故事。教我忘卻不了的,還有更多的痛苦。

 

我只能任由你重播著舊記憶,卻無力改變自己曾經愚昧的抉擇。

 

和風輕拂的晚上,你在月光底下為我深情地戴上你早已準備好的鑽石戒指。

 

你說知道我對愛情不信任,只希望用真誠感動我。還要給我很多很多的愛,要我放棄冷傲自衛的面具,好好領略被愛的感覺。

 

你將行動升級,好讓我可以深深愛上你。不幸地你成功了。

 

你一臉善良誠懇,偽裝無辜的假面具,戴得滴水不漏全無破綻。讓不明所以的我,不知不覺地將所有的感情付出了。

 

這天我因身體不適提早回家。在隔壁的房間竟聽到你與某人的對話。

 

「你難道還不明白, 我想念的是誰嗎?」你用深情的聲音對著她說。

 

站在房門前呆若木雞的我, 只能專心地聽著, 她嬌羞輕笑, 你與她因接吻, 因激情而漸漸變大的忘形粗喘聲。

 

愚昧的我,這時候才知道你充滿磁性聲音,已向著另一個目標奮鬥。你要的不過是挑戰和征服所帶來的快感。

 

以你的演戲天份,下屆的奧斯卡男主角你可以提名了。

 

只是我太遲鈍才會盲目至此,能敢將另一個女人帶回我們的家,可見我在你心中的地位。

我怎好推門破壞你的好事?

 

在眼淚流下之前,我只能選擇奪門而出。在街上胡亂地走著,試圖讓自己冷靜下來。

 

忽然,背景又轉了。

 

這是什麼地方?你又玩什麼把戲了?這裡看來像法庭的地方,有著黑白分明的裝潢,顯得有點嚴肅。

 

門口的庭警說,已等候我多時。還將我帶入犯人欄,要我等候審判。

 

我四處張望,看到有面無表情的陪審團。

 

我訝異地發現,你竟也就坐在原告欄上。

 

這時候法官出場了。

 

「被告,你於XXXX年X月到XXXX年X月期間,對原告人之寶貴時間, 作出非法佔據,讓他為了你而放棄個人自由;你讓他迷惑,讓他愛你疼你,而你卻對他毫不信任,令原告人精神長期處於不安狀態,讓他的感情無處寄託,心靈空虛。你到底認不認罪?」法官一臉嚴肅地數著我的『罪狀』。

 

「法官,會不會是我和原告的位置調錯了?」這樣顛倒是非,還真是前所未聞。

「沒調錯!這是處理和審理一切感情瓜葛的法庭,但凡無法維繫感情,以致分手的人,都屬我管轄範圍。你明明是咎由自取!自己眼光失準,選擇錯誤,與人無由。既然選擇一起,霸佔別人時間,卻又不相信別人,這很明顯是你的錯,被告人不可推卸責任。」法官嚴厲地教訓我。

 

陪審團同意地點點頭。我又看見裝作一臉無辜的你偷笑了。

 

「事實放在眼前,被告人無須答辯,因為陪審團一致裁定,被告有罪。」

 

「本席宣判,被告若再無法放下感情包袱,將終生不得再被愛。退庭。」法官權威地落下命令。庭警忙碌地抄下資料。

 

我則被押帶到這個機場。大家都要我乘坐那班叫『自由號』的客機離開。因為如果我不能上機,便每一天都要受痛苦煎熬。

 

我過去柜位,想辦理登機手續。我被要求站在行李磅。

 

「小姐,你的行李超重了。你現時並無資格乘坐此機。請留在這『心碎地段』範圍,到你復原時才再來吧。」

 

我無法離開,因為行李磅顯示我的包袱過重了。

上一篇:畢是定理

下一篇:

超粉紅 2013-11-27 13:28:44

行李過重
加錢就好啦(笑)

寫的好

版主回應
對喔~~
怎麼主角就那麼笨??
(不過...話說, 如果主角夠聰明, 就不會被人騙啦~~死蠢呀!)
2013-11-27 13:55:57
彩繪心靈日記 2013-11-23 11:20:38

很棒!
溶入 愛的幻想~

很會寫喔!

感謝分享~
祝您均安順心

版主回應
嘻嘻, 謝謝...(強邀回來的讚賞呢...(汗顏)...呵呵) 2013-11-23 12:51:49
彩繪心靈日記 2013-11-21 20:18:40

請問版主~
這是小說嗎?!

感謝分享~
祝您均安順心

版主回應
算是小說吧...
不過是很短篇的小小說...
是寫得好...還是不好啊...?
2013-11-21 22: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