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14:44:21杞子

官封三代 (15)



天同和巨門跟著七殺跑到海邊,已被追來的擎羊追上。

 

七殺輕聲地對她們說:『看到那邊的小艇沒有?上面有我們的人,一會兒我拖著擎羊,你們便盡快跑過那邊…』

 

『七殺,你為何要背叛貪少?』擎羊追到五米外停下。

 

『道不同不相為謀。』七殺面無表情地回答道。『邪不能勝正,貪狼這刻怕已被摛,你投降吧!』

 

『你休想!』擎羊二話不說便提著刀向七殺沖來。

 

『同同,跑!』七殺向前迎上,準備赤手空拳迎接擎羊的攻擊。

 

誰知擎羊只是作勢沖向七殺,目標卻是天同!

 

『你…』七殺已來不及提醒天同她們,只見擎羊忽然向橫閃避跑開,然後舉起刀向著七殺身後,天同的方向飛出…

 

此時,擎羊已見到海上出現警方的人,離遠跑來了。擎羊見勢色不對,也沒再追殺,飛刀擲出後,馬上向樹叢方向逃走!

 

『啊~~』後面傳出天同一聲大叫,七殺心臟一個收縮。

 

七殺也顧不得去追捕擎羊,馬上轉身向身後的天同那邊跑去。

 

只見天同倒在巨門身下,手腳輕微擦傷,而巨門卻背部中刀,流血不止,緊緊地將天同擁在身下。

 

原來巨門和天同因吃了少許陰煞混有昏迷藥的午餐,雖未至昏迷倒地,卻是四肢無力,跑得不快的。

 

巨門到底是成年人,她一直都有留意背後動靜。當她聽到七殺一聲『你』之後,聽到輕微聲響從後而來,本來與天同平排跑著的她,飛身從後抱著天同扒下,但卻仍閃避不及,背部中刀。

 

天同嚇得手足無措,因被抱著不能動彈,只是叫喊著:『巨門姐姐,你要振作…』

 

直昇機很快到達現場參加搜部工作。救護車也將巨門和各女生一拼送到醫院去。

 

紫微,天相,天機和天梁都在武曲的遊艇上作總指揮。聽到報告知道人質已全部救出,心裡都鬆了一口氣。

 

可惜現場捉到的都只是蝦兵蟹將,主要犯人如陰煞,擎羊,鈴星,貪狼和廉貞都逃去無踪。

 

『署長,』破軍,天府,天刑等人向紫微報到了。

 

『破軍,今次做得很好啊!』紫微讚揚著破軍。

 

只見破軍一臉便秘,有話想說又不知道如何說的樣子。『怎麼啦,破軍?』

 

『署長,對不起,是我看管不嚴,讓火星和陀羅逃跑了!』破軍不好意思地說。

 

『爹地,』天府此時插咀道:『不關破軍事的,當時他帶隊在外面樹林向貨倉放火,因為我沒估到那些法國有汽菓汁的藥效時間會比預期中短,所以…』

 

『不,是我沒顧及到你的安危,我也得負起責任!還好你沒有受傷…』破軍其實將火星和陀羅鎖在隱閉破屋的房間,他們沒法打開房門去找天府。他們是從窗門逃走的。

 

不過破軍很自責自己疏忽,只留一個人守著天府,便與其他人出動預備貨倉火災的佈置,事後才想到萬一他們不先逃跑,反而找天府報仇,便嚇得一身冷汗,倒沒注意自己的緊張天府的樣子和用詞不妥當。

 

天機和紫微會心地笑了一笑,小府有愛慕者了呢!不過以小府粗大的愛情神經看,怕破軍日後有得忙了。

 

紫微當下也不點破,只是慈祥地說:『我知道大家都已盡力了。他們的狡猾,非我們可以想像的。最少救回人質,也阻止了一場毒品交易,都算已立功了。而且經過此事,相信貪狼他們亦元氣大傷,想要東山再起都需若干時日了。大家不用自責,只要再努力加把勁,一定能捉到他們的…收隊吧。』

 

 

天機天梁拉著七殺往醫院去了。

 

因為天同她們亦同時被送醫院檢查,只好找七殺詢問天同的狀況。

 

問了詳細情況後,得知天同無恙,稍為安心。

 

『那…巨門傷得重不重?』天機問七殺道。

 

『為了救天同,巨門背部受傷,大量出血了。不過應沒有生命危險,但可能需要輸血。』七殺回答道。

 

天機撥了通電話到醫院詢問巨門情況,說到底人家為了救他的寶貝女兒而受傷,如為此送命,天同會很難接受。

 

誰知道巨門的血型頗為少有,血庫中沒有,現時情況變得有些緊急了。

 

他得要想辦法救她,讓她及時得到救治。他想了一會,打了一個電話安排。

 

醫院。

 

機月同梁終於一家團聚了。

 

『媽媽,別哭啦,我不是沒事了嗎?』天同坐在病床上抱著太陰撒嬌。

 

天機,天梁,太陰都聚在天同的床前探望。太陰一看到天同,眼淚便流出來了。

 

天梁摸著天同的頭髮,終於明白,地空地劫說的那句『天同遇難,兩個難關,魁銊往返,絕不孤單』什麼意思了。兩個難關,一次被擄,一次飛刀奪命,但都是同一次事件中發生,故才會說是『一分為二,合二為一』。而男女貴人,定是指七殺和巨門,因而有驚無險。

 

『天機,我們的寶貝是那個巨門救回來的,我們好歹也得要親身去多謝那位巨門才女。』太陰已經從天同口中得知巨門倒追天機的前因後果和心態的轉變,早已沒有介蒂。而且她對天同捨身相救的保護,足以讓天陰對巨門由衷的感恩。

 

天機還沒回答太陰,便見到太陽卻踏入病房。

 

『啊,太陽叔叔喔!』天同向太陽叔叔打著招呼。

『咦,太陽,你怎麼來了?』太陰奇怪道。

 

『陰陰,我來探望世侄女不行嗎?』太陽大踏步走來。『咳,我聽到你說要去多謝巨門的話啦,等小同狀況好些再去吧,不用急。我先代你說聲便好,反正我還得再過去看她…』

 

『太陽叔叔,你之前認識巨門姐姐的嗎?你已去過看巨門姐姐啦?你說“再”喔!』古靈精怪的天同,留意到太陽的用詞了。

 

『哦…是嗎…呵呵…我…咳咳…』太陽面上微紅和不自然的表現,讓大家覺得裡面有貓膩,起哄著要太陽招供。

 

原來,因為巨門的血液特殊,血庫沒有,但剛巧她的血液卻與太陽吻合,所以天機打了一通電話給太陽,請他幫忙輸血給巨門。

 

太陽雖說因為天機搶走了太陰而經常與他鬥嘴鬥氣,但卻是個會分輕重的人。

 

而且太陽本身心地善良,是一個公平、樂觀、進取、有正義感的人;行為也光明磊落,喜歡幫助人。所以天機知道,太陽一定會義不容遲地馬上趕到醫院幫忙。

 

大家沒想到的是,巨門和太陽竟然互看對了眼。

 

太陽欣賞巨門的才華,而巨門卻覺得太陽很有溫暖,很有男人味。

 

這對是否會在遲來的春天裡開花結果,大家不得而知。只是太陰和天機見到老朋友終於有著落,而巨門也因她的善意之舉而覓得良人,由衷地替他們高興。

 

 

 

 

武曲收到快遞送來一封信。

 

我知道我永遠都無法與化祿,化權,化科相比,我就只是一個被世人嫌棄的異類!

 

在你眼中的我,只是一隻過街老鼠,甚至比過街老鼠更不如吧?

 

可是你又有否想過,過街老鼠滿身細菌也非所願?滿街地偷偷摸摸東躲西藏也只是為了生存啊!為生存而努力地活著,到底有什麼錯???

 

老鼠如果可以選擇,也不想被人嫌棄…可惜,牠們並沒有能力決定牠們的出生,無法改變牠身為老鼠的悲哀命運,所以,一出生便注定是悲劇。

 

化權說因為我與貪狼合作之事,會連累到你和家人…所以我決定放棄了,就當是我最後的醒悟好了。反正,即使我賺錢的能力與化祿一樣,你亦不會欣賞吧。

 

再見了,曾經的父親。我希望我的離開能讓你覺得快樂。

 

即使世人都嫌惡我,但我相信,走盡天涯海角,總有一天會找到一個喜歡老鼠的人。

 

化忌上』

 

武曲輕嘆一聲,將信收好。

 

紫微拍著老朋友的肩膀安慰。

 

『所有的主腦都逃去無踪,我倆的賭局算是平手吧。』紫微笑著扯開話題。

 

『不幸中的大幸是救回人質。』武曲打起精神回應道。『這次事件中,倒綴合了太陽和巨門,還知道破軍對天府有意,哈,你的左右手倒開始思春了。』

 

『我呢,手掌手背都是肉,破軍的事我不會參和,讓他們自己發展吧。那個七殺也是,自從歸隊後,為了避開那個天姚,都不常回警局了。落花有意,流水無情呢!真的是頭痛…』紫微苦笑道。

 

『呵呵,你看我們俩個老頭,淨管些八卦事。算了吧!他們都有他們要走的路,上天會有安排的啦。都丟下吧,告一段落了。來,很久沒喝一杯了。過來試試我的珍藏佳釀…』武曲拉著老友紫微往庫去挑酒去了。

 

 

──── 暫完 ────

 

 

 

 

 

上一篇:絕處逢生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