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6 14:59:28杞子

英星入廟 (13)


天府與破軍發現岩岸灣附近有一間隱閉的破屋,因雜草叢生,有著天然掩護,不易被發現。於是用作基地,以長距離望遠鏡,監視廢棄貨倉附近情況。

 

『破軍,12點及3點位置,各有一個“哨子”,』天府對破軍說道。

 

因為距離交易時間尚早,貪狼手下把風的人,顯得漫不經心。

 

破軍帶點不屑輕聲說:『切,那些路人甲,還在打瞌睡,要放倒實在太容易了,可以不理。不過貨倉裡面那些,倒有些難度。』

 

『嗯,裡面估計有5個人:擎羊,火星,陀羅,鈴星,還有一個會用藥的M國人陰煞,不可能正面過去救人…』天府研究了平面圖一下,再看看四處環境。

 

『咦,怎麼漏掉了一個七殺?』破軍看過貪狼集團的資料,記得有這個人的啊。

 

天府微笑道:『因為那個人不是貪狼的手下,留在貪狼身邊當保鑣,是紫微的杰作。』

 

『喔,署長真是太英明了!』破軍說著。

 

『得了吧,爹地不在,不用擦鞋喔!』天府笑著調侃,一邊低頭研究著平面圖。

 

『哈,由衷佩服而已!』破軍此時也埋頭到天府的平面圖看。

 

如果說天生的軍人,除了破軍也找不出其他的人來了。

 

破軍為人勇敢正直,憑藉極強的鬥志毅力,不斷接受各種各樣的挑戰。可是也任性狂傲,曲高和寡。對誰也不服氣,就只對紫微府首稱臣。他就是紫微的開路先鋒,只要紫微說,他就會做。

 

破軍這傢伙,如果你要他處理文書,落口供什麼的,他會叫苦連天,對著你哭,對紫微耍賴,就想著推給別人做。但是一旦有行動任務,卻搶著一馬當先,立刻像充滿力量的豹子。

 

破軍索性將天府手上的平面圖拿來自己研究細看。

 

『這裡有個荒廢的天井…底下有連接引水道。』破軍指著平面圖喃喃自語。『嗯…如果這裡穿過這樹林,經這個斜坡,繞過這裡…到貨倉估計只需5-8分鐘…這條公路…嗯…哈,有了…』

 

天府被破軍叫聲嚇了一跳。『噓!嚇死人啦,小聲點,小聲點!想到什麼啦?』

 

『我想到怎樣做了。』破軍興奮地跟天府說。

 

『嗯?』天府靜待破軍說下去。

 

『你看,從這裡,繞過那邊草叢,到這個天井底下,可穿過引水道去密室後面。密室這裡有渠蓋。看到沒有…』破軍指著平面圖解釋他的計劃。

 

『這個計劃是好…不過會不會冒險了些?』天府有些懷疑道。

 

『只要我冒險了其他人便可不用冒險,那為何不冒險?但你卻不可以冒險,我不會冒險讓你冒險的…』破軍繞口令似的說著,然後像掩飾什麼似的說道:『咳咳,總之,我最喜歡冒險的了,冒險的事讓我去做便好。你就乖乖的做聯絡,OK?』

 

『真的是…』天府沒好氣地說。『那就這樣吧,我會想辦法聯絡七殺,看他的計劃如何,來一個裡應外合…你戴好耳機,我在這裡做聯絡,有情況會通知你…一切小心…』天府與破軍各自己去做準備了。

 

 

 

 

岩岸灣附近有一條公路,平日都沒什麼車輛經過。

 

不過沒什麼車,並不代表完全沒有。

 

此時就有兩輛車子停這條僻靜的公路旁,相比起平時的冷清,顯然熱鬧非常。

 

一輛是鮮紅色的跑車,車上有兩位男士。嚴格來說,是一位衣著入時的男士,一位較女性化打扮的男士;另一輛卻是小型客貨車,車上有兩位體格魁梧的大漢。

 

兩輛車子都停在路旁,客貨車的兩位大漢,與衣著光鮮的兩位男士都下了車,並站在車旁指指點點,似乎發生了意外事故。

 

鮮紅跑車的車尾燈破裂,碎片掉了一地,並有輕微凹痕,看情況,應是小型客貨車剎制不及,碰撞到跑車的尾部。

 

『你們知不知道這輛車子的身價?!你們要怎樣賠償?』女性化打扮的男士,指著魁梧的大漢首先發難。

 

『你們不懂開跑車就不要開,跑車就應開在外線,那知你會突然轉線過來,還不看後鏡!』魁梧大漢看到這位“人妖”帶點不屑道。『你賠償給我們還差不多。』

 

『你的車子從後撞我,你還有理?既然這樣,那便報警好了,叫警察來評評理!』“人妖”動氣了,越說越大聲。

 

其實,當他們車子碰撞時,貪狼把風的手下便已看到。這裡前不把村後不著店,以為他們商議過後很快便會離開,誰知越說越大聲,還說要報警。

 

為免真有警方到來影響今晚出貨,把風的兩人互相打個眼色,便撥了電話通知陀羅,二人則往“車禍"現向走去。

 

『Hi,你們好。』手下甲向他們打著招呼。『我們還以為只有我們喜歡欣賞日落美景才行山而來,想不到這裡也有同好呢!』

 

『是啊,』手下乙也打著哈哈。『咦,你們怎麼回事啊?』

 

『你們來得太好了,』打扮女性化的男士向手下甲乙“甜笑”,將剛才的事簡單地說一遍。『你說嘛,是不是他們不對呢…』

 

手下甲乙聽到女性化男士的聲音,很明顯地顫抖了一下。『呵呵,我看這樣的事,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便好。』

 

剛好這時有三人行近,手下甲乙一看,卻是七殺,火星和陀羅。

 

『你們走得這麼慢,太陽也快下山了啦,呵呵。他們車子碰撞了,想我們評評理呢!』打手甲以同行者身份介紹他們,並將情況簡單覆述。

 

『呵呵,山路難行啊,小七腳扭到了嘛!』陀羅向同伴賠笑,然後轉頭對那糾紛中的四人道:『這事呢,我們也不好說誰是誰非,但驚動警方卻也是廢時失事的。不如這樣吧,這裡僻靜,晚了也不知有沒有野獸或危險的…反正無人受傷,關於賠償的事,可以後再議…我是律師,這是我的咭片,我可以作現場見證…』陀羅就一心想著如何以最快速度將他們打發。

 

『美人,』火星也向“人妖”展示著自己的潔白牙齒,『不如,這畢賬先記下,日後再算吧,白白浪費了大好時光可是不好的喔!』用眼尾瞄了一下他旁邊的男士勸道。

 

“人妖”接過陀羅的咭片,擺著腰走回車上放好,又從尾箱拿出了幾支飲品給他們5人,望著火星俊俏的外表,特別花痴的笑著說,『帥哥…們,你…們說的也是哦!那我今天便你們面子,暫不計較吧。來,你們都走得久了,這些飲料給你們,怕都累了吧?』又拿出紙巾來殷勤招待。

 

然後又望著那2個一直沒說話的魁梧大漢道:『哼,今天算你們走運,我暫不計較…看什麼看,這些飲料很貴的,沒你的份兒!』說罷更向2位魁梧大漢抬起下巴示威了一下。

 

轉頭又看著他們5人甜笑道:『這些法國入口的有汽菓汁,請你們喝吧,讓他們眼饞一下也好。』

 

陀羅他們沒想到這“人妖”花痴男會這麼熱情挨過去他們身旁,讓他們倒有些尷尬。女的還好,偏惹來個男的!陀羅怪責的望了火星一眼。火星則委屈地眨著眼表示與他無關,是他太魅力沒法擋,男女通殺,他也沒有辦法…

 

不過“人妖”花痴男給的菓汁他們倒是知道。而且菓汁都是密封的,應該安全,為要快些打發他們走,也順了“人妖”的意,開瓶喝了。

 

“人妖”見他們都喝下去,滿意地笑了。陀羅趁機便說道:『呵呵,我們還趕著去看日落,也該走了。到時電話聯絡。幾位好走,不送了,』見4人都轉身走回車上,準備開車離開的樣子,心裡也鬆了一口氣。

 

就在此時,打手甲乙卻分別倒在地上。而火星陀羅察覺有問已遲了。『你…你們…是…』一陣暈眩之後,也紛紛倒地了。

 

『真笨,重新包裝的方法多著呢!』“人妖”不屑地說。

 

此時,衣著入時男士,與2位魁梧大漢,雙視微笑,走向暈倒的4人,將他們綁起,抬上客貨車。而女性化打扮的男士,則突然不再女性化,正面走向還在站立的七殺。

 

『幸會,我是破軍。』聲音由嬌滴滴變回男性化了。

上一篇:泛水桃花 (12)

下一篇:絕處逢生 (14)

杞子 2013-10-21 15:02:00

你意思是說我的劇情進展得太快吧?

其實我那位台灣朋友也這樣說...像趕什麼似的, 很快便交待故事, 不夠深入...

其實因為架構很大, 人物較多, 所以線頭開了不少, 也很想慢慢交待的...如幾對人的感情線, 貪狼和廉貞的兄弟情, 理應可以寫得細膩些的...不過...因為我功力不夠啊...

因為最初交易時間設定了, 所以不得不先作出交待, 變成很多東西同一時間堆在一起來, 那其他的人和事便忽略了...

哈, 這是自己給自己的故事繞得頭暈...第一次啊...所以事前預想得不夠深入, 所以寫得不好呢...

而且我怕寫得太長, 故事拖太久, 沒人要看了...

不過, 全部主腦都逃跑了喔...嘻, 之後, 如有時間, 看看能不能再寫個下集...

我是很想有人給我批評或討論一下內容...那才有進度空間呢...不過大家心地都很善良, 不好也不忍心批評或說半句...哈, 所以, 也只能慢慢發掘自己的不足或寫得不好的地方囉...現正自我檢討中呢...(^.^)

彩繪心靈日記 2013-10-20 21:06:24

您故事 說得真快呢!

祝您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