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06 19:33:40唱歌不好聽

最好是我會求婚啊!

很難想像一部偶像劇可以顛覆社會價值的愛情觀,甚至造成風潮。

「恰克與飛鳥」的〈Say Yes〉,西村由紀江的浪漫旋律,偶像劇所該具備的基本元素,《一○一次求婚》都做了一次最完美的示範,此外,足以流傳千古的「即使五十年,愛妳的心依舊不變」,「因為愛妳,所以我不會死」......都是讓人印象深刻,尤其在武田鐵矢和淺野溫子兩人組合,更是帥哥美女偶像日劇中最奇異的搭配。當然,F.Chopin的練習曲也蔚為風潮(我的手就是不夠大,所以到現在一直都沒那個膽子練。)

當然,日劇通俯拾即是,不容我這個門外漢耍菜刀,但是,能夠拿著螺絲帽向女主角求婚,而且SIZE還合的劇本,我想大概也沒幾部吧。

和《東京愛情故事》同屬富士1991年的代表作,《一○一次求婚》更代表了對帥氣王子與美麗公主夢幻童話的一種寫實幻滅。

那麼,你夢想中的求婚,跟這樣的結局,距離多遠?

常聽說很多夫妻,好像沒有什麼隆重的儀式,不會有浪漫燈光,動人樂聲,也沒有鮮花燭光,鑽戒珠寶,通常就是一個說「結婚吧」,另一個說「嗯好啊」之類的,還好大家沒有被超過二十一部日劇制約。

我這一輩子,大概不太會遇到這樣風花雪月的場景吧,除非老天不長眼,要不然,呵呵......

(為什麼要寫這一篇呢,因為Winamp剛好播到Say 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