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18:52:13幻心飄月

說不出口的溫柔 (04)

 

 

 

 

 

我突然腦袋『轟』的一聲。

 

 

「擋~路~女」

 

我很是低沉的低下頭,擋路女?是誰擋路啦!?

 

「小…小音」一旁的阿姨好像被我隂沉的聲音嚇到了。

 

「喔?那真是不好意思阿!」一瞬間,在我抬頭的時候,臉上已經堆滿了笑容。

 

「!!」金髮渾蛋好像是被我給嚇到了(因為沒料到我會一臉笑著)

 

「很抱歉喔!不過呢?技術不好的人還是在家練練吧!看你騎得歪七扭八的,肯定是轎車坐太多了平衡感不好吧!」

這時,眾人表情一致性的呆智

 

「下次記得小心點哪,不要看到障礙物(我)還不會閃,讓自己受傷。」我一臉笑咪咪的說,然後牽著阿姨的手走了。

 

 

一股寒風頓時吹過……

 

 

 

 

那個渾蛋!什麼平民阿!這到底是什麼鬼學校,什麼王子公主,還金級生!?

 

「啊!妳是橘澄音小姐吧!」在我拖著(是牽著)阿姨的手,在尋找什麼新生報到區(其實是轉學生報到區)的時候,一個很可愛的聲音從我一旁傳來。

 

……

 

我馬上轉頭一看,喝!好一個蘿莉風怪異人士!!

 

「我啊!是妳的班導師喔!」她一臉笑咪咪道。

 

……

 

 

 

「這裡啊!是導師辦公室喔,校長是在3樓,妳要去看看嗎?」

 

……」

 

「唉呀!沒想到老師長得好可愛喔!以後我們家小音就拜託老師您了!」

 

……」

 

「哪會啊!說得上是什麼照顧呢?」

 

……」

 

為什麼?站在這兩人中間的我會像是個外人呢?(詭異的畫面)

 

沒錯,此刻的我,站在兩名正值年輕(?)又可愛(?)又美麗善良的(?)說是我導師和我阿姨的中間,而她們兩人的對話,實在是……

 

「咦咦?導師妳也有看那部電影喔!我覺得超好看的!」

 

「對阿對阿!超好看!!」

 

 

…為什麼能從家長和導師的對話跳到平常婦女(?)們的內容呢?

 

 

搭上了電梯,我們從3樓先看起,除了校長室外還有很多的教室(校長室是不可能進去的啦),這裡雖然是城堡風格的高級學校,但是各個城堡還是都有相通的啦,走起來不會很麻煩

 

「這裡是鋼琴班的專用教室喔!」

 

「還有這裡,是小提琴練習的專用教室,隔音相當的不錯!」

 

「這裡是表演禮堂,有點像當代的音樂廳,算是學校唯一比較稱得上現代化的東西了。」

 

經過一一的介紹,我也不禁佩服這間學校的設計者,竟然能把古典的東西融合現代化的事物,還不會覺得不協調。

 

「好棒的教室喔!小音真是來對了呢!」

 

「說到這個,我有一個疑問,老師。」我認真無比的說。

 

「喔?是什麼??」

 

「請問一下,『金級生』是什麼意思?」

 

……」蘿莉老師一臉笑咪咪的看著我。

 

「別裝傻。」我認真的說= =+

 

…妳已經知道了阿。」

 

咦?

 

「沒錯M&I是間歷史悠久的學校,風評相當的好,但是妳要知道,要維持這些風評並不是相當簡單的事,舉例來說,知名品牌也是因為有知名宣傳度,才能夠生存下去的吧。」

 

「這間學校其實有個制度,就是把學生分成金.銀.黑三種學生,大部分是以家室來分,妳所見到的金級生呢,正是知名財團.集團.甚至是議員.閣揆.名人的子女。」

 

「為...為什麼?把人分成這樣,有什麼意義?」

 

「我說過了吧,知名品牌也是因為有知名宣傳度,才能夠生存下去吧,那些知名人士所捐出來的錢,可是對這間學校貢獻很多喔!」

 

……」

 

「所以他們要求禮遇也是理所當然的吧,雖然唸音樂學校很花錢,但比來比去,我們所重視的,是未來有用的資產喔。」

 

「並不是有『天份』就好,能否遇到契機.運氣都是一項實力,歷史上能夠成名的音樂家,他們並不是只有天份,還有遇到的貴人,能夠使他們真正有舞台空間所施展的實力和抱負,所以,妳懂了吧?」

 

……」

 

「與其去使用默默無名,但卻很有天份的人,何不去選擇擁有知名度,一等一的好的名人子弟呢?」

 

……

 

 

 

不只是有天份,還要有貴人,的確,這點,我也明白。

 

那些在歷史上留名的,的確是有那些契機沒錯,可是……

 

我想要的,並不是靠契機,而是靠努力阿!

 

 

『不必去否定,不必去在乎,只要盡力就好了,在遇到困難的時候,回想著妳的原點,回想著妳要的,再盡力去試,不就好了?』

 

 

我的-原點。

 

拿出那條一直不離身的墜子,我再度將它打開,看著那始終掛著笑容的天使

 

鏡,

 

不管結果如何,我都會去努力,用我的方式。

 

 

【這都是,在與你重逢之前,我所能做的事-】

 

 

 

 

 

+++

 

 

 

 

 

感覺那一段話,我寫得自己都好感動哪~~

 

「並不是有『天份』就好,能否遇到契機.運氣都是一項實力,歷史上能夠成名的音樂家,他們並不是只有天份,還有遇到的貴人,能夠使他們真正有舞台空間所施展的實力和抱負,所以,妳懂了吧?」

 

這個或許是事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