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2 00:51:23傻妹

淡水、三芝、石門踏青腿軟行

就在規劃了幾星期的行程中~

經過了修改、刪除再新增後.....好不容易於前幾天訂了案~

行程加上路徑約略10頁左右.....就在一切的計劃比上次九份行還完美....

就在昨天成行了~

這次小妹幸運的並沒有迷路,且成功的找到我們所約定的地點...

搭上捷運前往淡水~天氣也相當配合的晴朗~

 

第一站~淡水到囉!

        

準備尋覓租車店蹤影~就在遍尋不著有著網路上的機車店時....

終於看到有機車店了....

我問:「老板!你們家有租機車嗎?」老板答:「沒有」

我再問:「老板!那請問淡水哪裡有租機車的店?」老板再答:「沒有a~淡水都收起來了」

><天那~~~~晴天霹靂我不相信

繼續尋著路線再問第二家......是一樣的結果......

而我所規劃的行程必須是機車才能到達.....一切不如預期....

我們身邊也沒親朋好友住淡水可借車.....

眼前有台淡水客運往三芝....該怎麼辦呢?

就在司機說要準備開車時....當機立斷....上車了拉.....走一步算一步了....

從台北車站站到淡水的我們,繼續站到三芝....

在山路癲頗之下....差點站著都能暈車的情況下...到了三芝了...

 

第二站~淺水灣

看來在淡水看到的天氣只是個假象....到三芝當地天氣並不佳....

不斷的下著毛毛雨...

淺水灣並不如我們想像中的漂亮....甚至環境保護並沒有做好...

在店家後方的沙灘上並不是原有沙子的顏色....參有些許黑色....

大約10分鐘左右我們就離開準備前往下個景點~

站牌離我們高度太遠看不到公車的路線....

我只好善加利用工具~相機!

但因為它綁的太裡面,看不到完全的路線....叫真子幫忙拉出來一點~

形成兩個很奇怪的動作.....哈哈!我們會不會被檢舉破壞站牌阿~

在等一會後公車來了...

 

第三站~老地方小籠湯包

這家店在網站上很有名~

人潮就證明了一切....

我們進去還沒11點....己經不少人了....

三個女人卯起來狂點....小籠湯包4籠、肉圓4顆、3碗湯、2份小菜....有人相信這是3個未婚女子點的嗎?= =a

它的小籠包裡面湯不少....料蠻實在的...

 

也愛它的小菜....海帶芽和豬頭皮都很好吃呢!^^

打算吃飽這頓以養足體力繼續前進~ ><

在原來行程一切打亂後,己經呈現隨意狀態....不在我控制範圍內了

原來的行程中並沒有打算前往李天祿文物館....必竟那不我的興趣....

不過應客人要求就走看看囉!

 

第四站~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

我只能說地圖看似近其實是騙人的~

走了約略10分鐘在山下難得遇到個大叔問路....再10分鐘左右就到了....

好吧!應該很快吧~

看!多偏僻的地方阿....有我家鄉的味道喔...

三個人剛開始並行走.....慢慢回頭.....那兩隻離我愈來愈遠....@@

走到目的地,大略問了2.3個人左右了....

我只能說要是再讓我遇到山下那個大叔,我一定痛扁他一頓~

而且三芝居然連一台小黃都沒有....怎麼會這樣呢?

粗略有30分鐘的登山腳程吧~

不過....還是讓我們走到了阿......是誰?是誰!誰說要來這裡的...

文物館是需要門票的,一人100元,可折抵90元內消費...

裡面都是放一些有名布袋戲偶、一些迷你版的布袋戲相關工具,布袋戲偶還有年代久遠到己經褪漆了~

對布袋戲有興趣的可以考慮來參觀....不過我強烈建議一定要開車....

文物館是位於芝柏山莊內,山莊像一個小小的社區,但看起來已經落寞了...

似乎己經有些許人不住在這裡了....還蠻可惜的...

因為它給我的感覺很舒服和寧靜....有別於台北市區....

休息片刻養足一些體力後,繼續前進~

 

第五站~牧蜂農莊

他是在文物館再往前走大約15分鐘腳程之處...

大約進去參觀一下,它適合全家大小來這裡野餐露營的地方...

當天天氣欠佳,所以養蜂箱是蓋著的,並沒有看到蜜蜂在勤勞工作的模樣....

季節的關係並未看到鐵砲百合盛開.....否則應該很美~

好了~再不想面對現實,我們還是得走回去山下三芝市區......

還好,我們是要下山了~並沒打算去貝殼廟.....開車都要40分鐘的車程,又不是瘋了><

本想踏青換上球鞋....但小雨不斷....球鞋變雨鞋了....

在坐上公車前往下一站後就把雨鞋換下,換上拖鞋~舒服阿!

在燈台口下車尋著指標走......

 

第六站~富貴角公園

走到這裡還沒到富貴角燈塔....這只是剛開始.....

富貴角相對三芝而言遊客就多了許多....我想三芝的遊客都集中在老地方吧!

這是富貴角的警察局嗎?我也不知~

延著步道我們遠眺到在石門風車公園的六隻大風車...據說是不能說的祕密拍攝現場,後來經查證是在桃園觀音工業區附近的大園風力發電區才是

當天的風浪不小~還有釣客在釣魚呢....真令人擔心..

這海邊的石頭稱為「風稜石」,它是來自大屯山上群噴發崩落下來的安石岩塊,經由東北季風長期挾帶細沙吹襲磨蝕,造成平坦的蝕面,如風向改變,就會形成尖銳的稜角而稱....

看!終於到台灣最北岸「富貴角燈塔」了

最北和最南都去過囉~接下來就要去最東和最西囉....

就在剛坐公車來的途中在白沙灣附近一帶風景不錯....在考慮要坐公車還是用萬能的雙腳走過去...

真子說感覺距離還蠻近的,就在上一站而以....好吧~雙腳萬能!

但走在台2線淡金公路上,旁邊的汽車時速過快,會讓人害怕~

看到沒~我們要到的景點是在遠方的那一片海旁邊的白色建物....= =我知道!我也沒看到..

嗚><真子!你騙人拉~

這段路對我來說最辛苦....因為當天的身體微恙....其實並不能走這麼久的路....

 

第七站 ~ 幸福 石門

這段路呢!大概走了20分鐘有吧!

這景點是台北縣很多情侶拍攝婚紗廣場....

真的不假....小小的一個地方大概就有5.6對的準新人在拍婚紗照...

我們想淨空拍一個景點是不可能的....隨時都有可能拍成路人甲.....

搜尋到這個作者有拍~可參考http://blog.xuite.net/jeff16888/photoshow/19610066

但這裡真有希臘的味道~莫怪不少新人來這裡拍照呢~

 

三個老人家的腳己經近乎殘了....沒有力氣再走去淺水灣了~

所以決定坐上公車返回淡水....

不過有經過淺水灣....拍下一景....這是在公車上搶拍的....

看來台北人睡到下午才出門~人潮慢慢多了起來呢....

天氣太差~回淡水看不到夕陽下山的模樣....真可惜~

應遠客要求去看看情人橋長何樣...

在準備去坐渡輪的連接處和地面上有點距離...中間是由一座小橋連接起來....站在那裡搖搖晃晃....還沒坐上船就開始暈船了@@

從沒坐過淡水渡輪的我....對這艘渡輪有點緊張....它比西子灣的還要晃呢!

 

第八站~漁人碼頭

飄著小雨但風太大...所以多次差點拿不住傘....

在情人橋上走大概幾步路就不敢在繼續前進了....雖然體積龐大...但還是擔心會被吹下去..

這張照片己經是我失敗了幾十張照片後算是比較OK的了~客倌請見諒阿!小女技術不佳...

有別於上次下午拍攝~有種不同的風味...     

體力不支的三個老人懶的去跟人群擠老街,於是晚餐在摩斯解決~

最後約在9點多結束當天行程....回家抬腿去!

上一篇:淡水單車行

下一篇:難得的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