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0 00:02:36傻妹

一位傳奇人物~蘇利文

昨日以前,我對這名字不熟;
昨日以後,我對這名字只有佩服。

他,
是溫哥華市長,
是加拿大歷史上首位殘疾人市長,
也是奧運史上第一位殘疾人作東道主的官方代表。
(2010年冬奧會將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

昨晚趁著敷臉之餘,無意間轉到”文茜的世界周報”,
會看這個節目,不是因為我喜歡陳文茜,而是這節目有別於平時殺戮色情充斥的新聞,是個世界性的節目,
其中報導了這獨一無二的市長,
我不了解政治,也不喜歡政治,但這人物令我不得不寫下來,

由於19歲一場滑雪意外,造成他四肢癱瘓, 從此只能靠輪椅行走,於是,他從一個高大英俊、獨立自主的青年,變成了一個只能搖頭、身體其他部位全部失去知覺的病人。他在醫院接受恢復治療時,屢屢萬念俱灰,幾次想到了自殺。

在他想儘快結束自己的苦難人生之際,他清楚地聽到一種來自內心的聲音:生活是一場奮鬥,你必須要好好活下去。

他非常平易近人,常常獨自駕駛著自己的電動輪椅去巡視,身旁沒有半個隨扈,由於他親民愛民的舉動贏得溫哥華人的愛戴,除此他還努力學廣東話和中文,為的是和當地的中國和香港人溝通。

他在接受採訪說了一句話”人民看到的不是我的殘疾,而是我的能力”,

愛情,也是他的另一個傳奇,
因為19歲時的意外,
他害怕擔誤對方的幸福,所以決定放對方走,
雙方都個別經過了結婚又離婚,
現在身邊的她就是當時的女友,
更加的相知相惜,
這是何等的緣份,
才能讓分開許久的兩人,又重新相遇在一起

他用19歲後的27年與生活不屈不撓的奮鬥,
在生活、 愛情上,我們或許沒有他戲劇般的過程,
所以更應該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面對問題沒有權力在未努力前就宣布放棄,
你無法預知未來,
更該去珍惜你所能去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