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4 10:49:49傻妹

侯文詠極短篇

裡面有他述和自述60個故事,
親情、友情、愛情....
看完了一個故事,要花一些時間想這篇故事的意義,
故事不管是甜還是苦的,要說出來總要一些勇氣,
把自己當成主角,彷彿身歷其境,自己也會痛、開心、難過,
每看完一篇總有新的感受,


其中的一篇~”我只要屬於你”,是我最喜愛的一篇,分享之
~說這篇故事的人是一個律師~
我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認識了她。
那是我第三次律師考試落榜。我經常酗酒、賭錢,幾乎對自己失去信心。
那時我在一家醫院工作,負責掛號收錢。她是病人。雖然從病歷我知道她從事特種行業,然而她身上有種很清純的氣質,你很難從外表看得出來她的職業。
最初是我去找她,她向我收錢,後來她認出我就是診所向她收錢的人,我又去找她,然後開始約她出去吃晚飯...

她告訴我她從小被賣給了鷓母。她憑藉著自己的努力,一直在存錢,打算為自己贖身。她還拿出她的存摺給我看,表示現在只差二十幾萬了。
我很感動。我在她身上彷彿看到了一種鼓舞、向上的力量。正好那時候我賭贏了錢,整整二十幾萬,於是我拿出來為她贖身。
「花了這麼多錢,」她問我:「你想得到什麼?」
「我不想得到什麼,」我想了一下,「我只想要你自由。」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愛上了她,可是她的確激發我一種必須這麼做的情感。沒想她竟然回答我:
「我不要自由,」她說:「我只要屬於你。」

第四次又落榜時,我說我想死。她沒安慰我,只是開著車載著我以及滿箱啤酒到了陽明山頂。
「喝完這些酒,」她堅持地說:「我就陪你把車開下去...」
「妳不怕死?」我問。
「我的一切都是你的,」她堅定的說「主人死了,寵物活下去也就沒什麼意思了。」
我們一瓶又一瓶地喝著酒,真到全部的酒都喝掉時,她要把汽車開下山崖。不曉得為什麼,我竟然害怕了起來,我就趴在她的腿上,激動地哭了起來...

我甚至連死掉的勇氣都沒有,我恨我自己。我開始夜以繼日地喝酒,直到我失去了工作,開始賭錢,輸錢,借錢,再輸掉更多的錢。為了這些事情,我們吵了又吵。
後來她又開始接客了。她甚至拿錢讓我付房租,要我去補習...然而我拿了錢只是變本加厲地去喝酒、賭錢。
有一天晚上,我又輸掉了二十幾萬。我一無所有地走回住處,發現她就睡在沙發上等我。那真的很荒謬,窗外下著雨,你的沙發上躺著一個女人,你用二十萬元幫她贖身,現在你自己卻輸掉了二十幾萬元,把生活搞的一團糟,然後她為了你去接客...你真的一點都不曉得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分手的過程很平和。她沒有大吵大鬧,唯一的一次是她喝醉酒跑到我住處來,當著我的面割腕。我用力抓住她的手腕,鮮血就從我的指縫間流了出來。
我問她:
「妳以為妳在做什麼?」
「你說要給我自由。」
「妳己經自由了,」我大嚷著:「難道妳不知道嗎?」
「可是,」她哭著說:「我只有跟你在一起才覺得自由啊。」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我把身上剩下的錢全留在醫院,沒等她手術醒來,我就離開了。

二年後,我通過了律師考試,也完成了律師的訓練,自己開業。再見到她是十年後的事了。那次我和客戶約在飯店見面,就在大廳又看到了她,她看起來老了很多,從穿著打扮的樣子,不難猜想她仍然還在接客。
我知道她也看見我了。可是她沒說什麼,眼睛裡滿滿都是悲傷。
我也沒說什麼,甚至連個招呼都沒打,裝出不認識的樣子,匆匆離開了飯店。一路上,我不斷地想起許多往事,還想起了她說著「我只有跟你在一起才覺得自由啊」的樣子....

我有種很想哭的感覺,卻哭不出來。
要過了很久以後,我才明白,我曾經一廂情願地以為我可以把她從墮落裡拉出來。到最後我並沒有做什麼。
我只是把自己拉出來而以。


夭受~手好酸啊!
不過我想是值得的,
一個好的作者,好的文章~會讓我一再回味,

雖然看書的速度像龜速,好不容易看完了一本書,
但我仍然會持續下去,
下一本~地底三萬呎-朱少麟~
看過你的前兩本,都不讓我失望,相信這本一定也是,
進攻....

最近不小心,
看到好幾個被推薦的新聞台,
其中,看到這個新聞台,她的生活經驗,受益無窮,值得推薦,
跟我這種毛頭小子像國文沒畢業的差太多了,
心靈指揮席~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bebe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