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1 18:09:10阿爆

成熟的孩子有罪嗎



我妹才國小四年級

最近妹妹在學校出了點問題

有家長跟老師說覺得我妹在即時通的用字上比一般同年齡的小孩成熟

所以都不喜歡自己的小孩跟我妹聊天


還有可能是我妹個性的關係

就容易被同學討厭


有一次我媽被我妹氣到情緒失控

整個把她從床上拉起來又大力摔下去

我妹嚇到 隔天在部落格上說她想自殺

結果他們老師看到 就把他送去輔導室輔導

最近 老師覺得我妹好像因為跟班上同學有點問題而影響功課

所以把我妹叫去 跟他說這次期末考考不好就要把她調位子


老師位置的安排真的很不應該

他所謂"壞學生"跟"好學生"分區域做

他說這樣比較"容易管理"

我妹嚇到 老師怎麼不想想這對她來說也是一種壓力


怎麼可以這樣安排座位


隔天我妹在部落格打文章 我姊去留言 她說老師怎麼可以是非不分

好死不死老師那天有上去看

看完之後很不滿我姊這樣說她

隔天就把我妹叫去 講了一些話(內容我不太了解)

但是口氣真的把我妹嚇到了

我妹說那時候老師很兇 她很害怕所以就一直哭

老師當時因為我妹一直哭沒辦法繼續談話

就打給我媽 居然在電話裡跟我媽說我妹"情緒失控" 叫我媽趕快去了解一下狀況

"情緒失控"這種字眼怎麼會用在一個小孩子身上

她是因為嚇到 因為害怕所發洩的情緒

怎麼會叫情緒失控

然後老師跟我媽說我妹說有同學排擠他 這個我有聽我妹說過

那個同學會故意再她面前跟別人說悄悄話 然後一直指著她笑


還叫別人不能跟我妹玩 這些我都聽我妹說過

老師居然說 "我覺得她是有被害妄想症"


搞什麼 妳那麼不了解學生的心理 為什麼還有資格帶學生 當老師

怎麼會把那樣的字眼用在一個小學生身上

還說什麼"你女兒她也會那樣對別人"


她會不會 我就不知道了

但是小學生這段期間是重要的成長階段

老師應該做的是給她正面的心理建設 而不是一直否定她



還說 不想把我妹送去輔導室 因為送去那裡會被貼標籤 所以才叫我媽過去

這樣的觀念真的很不正確

誰說去輔導室的就是壞學生

我以前也常去輔導室報告阿 有煩惱去找老師訴苦 或是開心也會去找老師阿

要知道 輔導室的老師不全都只輔導所謂"問題學生"

常去輔導室的小孩也不一定是"問題學生"

這些常識以前學校都有宣導過 為什麼當老師的會不知道呢




我妹想法是比較成熟 導致有點偏激

可能受到我跟我姐影響吧


畢竟我們都大她那麼多歲 平常他在家看到的和聽到的就是大人

有點對不起她 沒有讓他像一般小孩一樣天真單純的成長環境

她跟我姊最好 但我姐上大學就搬去學校附近

我也很少陪她 應該說我跟她感情沒有很好

但其實我是很關心他的 只是不懂得表達




我爸和我媽多少也有點影響到她吧

因為我媽對她失控過兩次

對比較敏感的她 多少也有點影響

造成他很沒安全感






我妹喜歡跳舞 她就是對自己太有自信

在大家面前跳舞很放的開

我也不知道這樣是好是壞 但至少 敢秀敢現 以後學東西也快

要說不好 其實這也沒什麼不好

老師居然最後還跟我媽說"她的才藝很特別"

我媽跟我說她知道老師在說什麼

是不好的話



我對那個老師真的很氣

不過那些談話內容到現在我妹都不知道


我無法想像如果被她知道 她的反應會有多大

現在的小孩 越來越成熟

應該要給予的 是正面的引導



當老師的應該要更清楚每天相處的孩子們之間的互動


成熟的孩子 沒有罪

在清楚的引導之後 她的未來是無窮的











--- 北爛歪 --- 2008-01-16 01:29:28

我寒假從六點開始上班

-       -  害我打錯字

--- 北爛歪 --- 2008-01-16 01:28:41

欸欸 趁機卡油阿 ?!

一個月也才 1萬多元而已

哈哈  !!!!


聽說... 你來應徵啦 ?!

早班沒缺人還多人勒

要麻就來上晚班  卡我的位子

我還開始從6點開始上班

因為我 ~~~~~~~~~~~  要讀書啦!!!!!!!!!!!!!!!

--- 北爛歪 --- 2008-01-13 19:25:32

摁 !!!

我國中被送去輔導室 我心情就很x了

妳妹才4年級欸  -   -"

心情不x才怪 !!! 老師也真怪 ..

而且 .. 我真的覺得妳妹很可憐

老師 ... 怎能說這種話啊 ?!

真的很怪 !!! -  -"

版主回應
唉唉唉唉
呵呵

下次看到他去妳那買東西記得對她好一點

免費之類的 哈哈
2008-01-15 00:5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