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4 11:47:27喬治詩潘

AV女優的幸福論-好看大推!




開了工作室之後,一頭栽入接案人生,對於文字工作幾乎來者不拒,因此先後寫了不少有趣的稿子,像是無人機的未來發展性、聽NASA太空人上課的HASSE太空學校、控溫控濕的科技農業,甚至還有荔枝味、梅子味的威士忌……寫著寫著其實會覺得,台灣明明活蹦亂跳的,處處都充滿了創意與機會,更多的是還在拚、還在衝、還在奮鬥的築夢者。

所以,認為台灣不好的人,究竟在擔心什麼呢?

翻譯也是,因為可以專注於文字工作的時間多了,所以也大膽嘗試了各種不同風格的書籍,其中最特別的就是「現役AV女優的幸福論」。這不是A書,但內容可以說是比A書還要深入。

作者紗倉真菜開宗明義就說得很清楚,她熱愛AV女優這份工作,並且將其視為自己人生路上的使命、天職。而「現役AV女優的幸福論」這本散文集,就是她在這樣的前提下,坦率而直白地寫出她眼中的AV業界。

說到AV,男生是不可能正經得起來的,我在翻譯的時候也是情緒波濤洶湧。不過,越往下看越覺得,這個女孩是真的很認真要告訴這個世界,AV女優是一份工作,不神聖,但也不低下,有點特別,但也無須大驚小怪。就是一份尋常的工作。

既然是工作,當然會有成就感,也會有辛苦的地方。好比說__就非常辛苦,根據紗倉的說法,可不可以順利__,關鍵在於彈性,而非大小;或者是平均兩天就能拍出一部AV作品,感覺上好像很簡單,但在這兩天之中必須要密集地__、__、__……這樣的工作可是一點都不輕鬆。

那麼成就感從何而來呢?紗倉覺得每當看到自己的作品在銷售店家被排在第一名的位置,她就會感到辛苦有了代價;或者是能透過影片讓廣大的男性覺得__也可以很A,同樣會有說不出來的成就感。

呼,要介紹這本書還真不容易。

相較之下,紗倉真的坦率多了。在我翻譯的時候,有不少地方都會捏一把冷汗地想「這真的可以說嗎?」像是__的時候,其實真的是__。

吼!不能明說好痛苦啊!想知道的趕快去買一本來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