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3 00:12:20喬治詩潘

親愛的老朋友,謝謝你陪我這麼久




養了十三年的老貓在日前當天使去了。

沒有任何徵兆,是極其平凡的一天,一早還清了貓砂,餵了它與另外兩隻貓。它似乎不餓,離得遠遠的。

十點多,突然聽見淒厲的哀號聲,我趕緊循聲過去看看,結果發現老貓就這麼躺著,舌頭吐了出來,很快就停止了呼吸。我摸了摸它,知道回天乏術了,下意識地說了幾句沒病沒痛、不要擔心、沒病沒痛了……

然後我開始不知所措地在屋子裡繞圈走來走去。想起十幾歲時老爸去世的時候,我也是這樣。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就一直讓自己動個不停,一直繞著走繞著走。腦海裡的想法竄來竄去,卻總結不出任何具體的下一步。

許久,我想到該處理它的後事,於是先拿了個大大的紙箱,好好地把它抱了進去。接著聯絡了處理寵物遺體的單位,安排好下午送過去火化。然後又回到它身邊,摸摸它,跟它說說話。沒一會兒,我發現紙箱濕了。原來是它失禁的尿液。我把它抱出來,心想不能讓它睡在尿液裡,還用一塊浴巾將它包緊,只露出頭來。看著看著,總覺得它下一秒就會醒來。

這一大段時間,就在沒有太大意義的舉動中度過。我的心漸漸平靜下來,沒有掉一滴淚。

接下來的一切倒是像快轉了一般,送去火化、簽妥了文件、繳交費用、進行了一些傳統的儀式……在亂無頭緒的情況下,就這麼跟一起生活了十多年的老朋友說再見了。

得知老貓去世的消息後,沒有同住的妹妹哭得無比悽慘,一直說著「好心疼、好心疼」。

是啊,真的好心疼。但我總覺得,還沒到哭的時候。我還想要它再陪我一下。再一下就好。

老朋友,謝謝你陪我這麼久。

上一篇:我想念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