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 10:27:07喬治詩潘

幸福的家──跟女兒一起寫故事01




一早跟小妞一起編了一個小故事。

先是她在我耳邊問我昨天做了什麼夢,

我說我夢到一個好可愛的小女孩,穿著漂亮的洋裝,看起來就像一個公主。

她說:是我嗎?

我說:對啊。

於是故事開始了。

有一個公主滿臉愁容地走進森林裡。她看著身邊好多好多的樹,嘆了口氣說:「好想要有一個幸福的家喔。」

這時候有一個精靈跑出來跟公主說:「我可以實現你的願望喔!只要你在這個森林裡找到三隻需要幫助的動物,並且幫它們的忙,我就可以讓你的願望成真。」

公主聽了很開心,馬上就開始在森林裡尋找需要幫助的動物,

首先她碰到了一隻松鼠,這隻松鼠被獵人設的陷阱給纏住了,公主費了一番功夫終於把繩子給解開,讓松鼠可以安全地離開,「好了,幫助一隻動物了。」

接著公主繼續往前走,突然聽到一陣齁齁齁的聲音,聽起來好可憐,一定是有動物需要幫忙,公主趕快朝著聲音跑過去。

結果,公主看到了一隻山豬,被一顆倒掉的枯木給壓住後腳了。得要趕快幫忙把枯木移走才行,可是公主的力氣不夠大,該怎麼辦呢?

公主想了想,「誰是森林裡面力氣最大的動物呢?」於是公主想到了,是熊!

為了找熊來幫忙,公主在森林裡面繞來繞去,總算找到了一隻熊,而這隻好心的熊也立刻答應了公主的請求,來到山豬的身邊,輕而易舉地就移走了枯木。

幸好,山豬的後腳只是輕微的擦傷而已,它連忙跟公主和熊道謝。

而這時候,公主卻發現到剛剛好心來幫忙的熊,竟然滿臉愁容地自己走掉了。

公主心想,這隻熊該不會有需要幫忙的地方吧?所以她就跟在熊的後面想一探究竟。

熊走了一陣子之後回到自己住的山洞,裡頭跑出一隻好可愛的小熊來迎接它,原來啊,這是熊媽媽和熊寶寶。

公主問:「你怎麼看起來那麼難過啊?」

熊媽媽回答說:「因為熊爸爸出去找食物,已經好久了都沒回來,我好擔心喔。」

原來是這樣!公主知道了之後立刻就說:「那我去把熊爸爸找回來。」

但是應該要去哪裡找?熊媽媽說:「熊爸爸都會去森林邊緣那個黑暗的角落摘水果回來給我們吃,因為那邊的水果最甜美了,可是那邊很危險也很可怕喔。」

公主聽到後有些害怕,但是為了幫助熊媽媽,她還是鼓起了勇氣往森林邊緣走去。

走著走著,四周越來越昏暗,路都快看不清楚了,但還是找不到熊爸爸,這時候有一隻狐狸跑了出來,狐狸說:「你是來找熊爸爸的嗎?只要你幫我一個忙,我就告訴你熊爸爸在哪裡。」

公主想也不想就答應了,於是狐狸提出了要求「請你摘一串這棵樹上的葡萄給我,我太矮了摘不到,但我好想吃喔。」

公主聽到後抬頭看了看頭上的葡萄,「真的耶!」樹上的葡萄都又大又漂亮,看起來好好吃喔!可是長得太高了,連她也摘不到啊。該怎麼辦呢?就在公主無計可施的時候,先前被公主拯救的松鼠跑了過來說:「我來幫忙!」

松鼠俐落地爬上樹,順著藤蔓來到葡萄邊,接著爪子牙齒併用摘下了一串葡萄。

公主將這串葡萄交到狐狸手中,開心的狐狸便指著一個方向說:「熊爸爸掉進獵人所挖的陷阱洞裡頭了,你趕快去救它吧。」

朝著狐狸比的方向走了一會兒,公主果然看到了一個很深的大洞,裡頭還躺了一隻大熊。公主對著洞裡面大喊「熊爸爸,我很快就會把你救出來的。」

可是要怎麼救呢?這個洞那麼深,熊爸爸自己都爬不出來了……想了想之後公主突然臨機一動「對了!可以找大象幫忙!」

森林裡面有大象嗎?這個時候山豬一跛一跛地走了過來說「沒問題的,我跟大象是好朋友!」

於是山豬忍著後腳的疼痛,連忙跑去把大象帶了過來,而且還帶了兩隻!

公主非常開心,請兩隻大象趕快把鼻子放下去讓熊爸爸抓住,一起喊了「一、二、三」就把熊爸爸給拉起來了。

大家一起幫忙熊爸爸拿了好多水果,回到了熊媽媽和熊寶寶身邊,它們一家人緊緊抱在一起,公主看到這一幕也非常感動。

這時候小精靈出現了,他說:「你完成任務了,我來實現你的願望!」

沒想到公主卻說:「不用了,我的願望早就實現了。」

原來啊,公主是因為不聽話乖乖吃飯,跟爸媽起了爭執,才一個人難過地來森林散步,但當她看到熊爸爸熊媽媽一家人,才知道爸爸媽媽都是為了她好,而她本來就擁有一個好幸福的家了。

於是公主就跟大家揮手道別,飛快地跑回家找爸爸媽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