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1 23:29:57喬治詩潘

慢火車....(下)


有個女人從另一個車廂走了過來,她的表情看來有些失望,大概是找了好幾個車廂都沒找到空的座位。我認出她是買票的時候排在我們後面的那個女人。

車廂裡就只有我站著,她朝著我走過來,到了離我很近的地方才停下。我盯著她的眼睛看,她也回看了我一眼,但很快就移開視線。有人跟她一起站著可能給了她安全感吧,我心想。

小虎牙身旁靠窗的位置坐了一個老婆婆,她的兩頰紅潤,臉上看不到什麼皺紋,大概是因為妝化很濃的關係,不過她的蒼蒼白髮還是透露了她的年齡。她身上黑色的套裝讓她看起來很貴氣,福泰的體型也讓人望而生畏。我想她現在應該是兒孫滿堂,生活過得非常愜意。

老婆婆看了一會兒車窗外,然後很無聊似的閉上眼睛休息,呼吸的聲音也漸漸變大。我想像著小虎牙老了之後的模樣。

老,對我來說還很久遠。

「老是一種病。」我曾經對小虎牙說過這種話,現在想來有點後悔。可以順利地老去其實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印象中我和小虎牙不曾聊過有關未來的話題。不曾說過我們會在一起很久很久這種傻話,也不曾計畫幾年後結婚,幾年後生孩子這類事情。但我覺得我會和小虎牙結婚、生孩子,然後一起變老。

不知道小虎牙是怎麼想的。

我們要經過五個火車站才會到達目的地,前面兩個都是小站,完全沒有人上下車。離第三個站還有一段距離。小虎牙拿起數位像機把玩,裡頭還存著我們之前「郊遊」所拍的照片。她一張一張瀏覽著,有幾張照片讓她開心地笑出聲來。

「嘔。」突然間,站我身旁的女人乾嘔了起來。我嚇了一跳,趕緊拿起小虎牙座位前方的小塑膠袋遞給她。

女人接過我手上的塑膠袋,連聲說著不好意思。小虎牙站起身,將女人扶到座位上坐下。靠窗的老婆婆睜開眼看了我們一下,輕輕哼了一聲後又閉眼睡去,似乎是在怪我們吵到她的睡眠。

「不好意思。」女人再次向我們道歉。
「你怎麼了?暈車嗎?」小虎牙問她。
「不,我懷孕了。」女子微笑摸子自己的肚子。

坐下並沒有讓女人好過一些,她又陸續吐了好幾次,塑膠袋裡積滿了乳白色的嘔吐物。她好像沒有進食,吐出來的全是胃液。稍稍恢復之後她從包包裡拿出酸梅,吃下一顆後問我和小虎牙吃不吃,我們客氣地回絕了。沒多久她又吐了起來,吃下去的酸梅也被吐了出來。

「好辛苦喔。」我對著小虎牙說。
「不是的,是今天特別嚴重。」女人著急地解釋起來。

第三站到的時候女人站了起來,說是到站了要下車。她謝謝我們讓位給她,小虎牙問她自己一個人要不要緊,她露出堅定的笑容說「我老公會到車站接我」。

我和小虎牙送她到車門口,她揮手向我們道別。車門關上的之後,小虎牙便哭了起來。我拍拍她的背安撫她,靜靜地等著她的情緒穩定下來。

小虎牙也曾經懷孕過。是我讓她懷孕的。那個懷孕的女人臉上幸福的表情,想必是觸動了小虎牙心底柔軟而苦澀的回憶。

交往一年左右,小虎牙有天突然告訴我她的月經沒來。

「以前都很準時的。」她露出苦笑。

我們跳過驗孕棒,直接去找婦產科醫生檢查,結果證實小虎牙懷孕了。

我和小虎牙有共識,不能將孩子生下來,也不能找雙方的父母幫忙,連找朋友求助都讓我們覺得很可恥。我用現金卡借了錢,陪小虎牙到婦產科墮胎。

手術幾十分鐘就完成了,小虎牙也很快就恢復了精神。整個過程小虎牙都非常沉穩,不曾歇斯底里,也沒掉過一滴眼淚。走出婦產科時,小虎牙只有鬆了一口氣似的說:「呼,沒了。」

然後,小虎牙就開始胖了起來。

就像吹氣球一樣。在半年內,她從四十公斤胖到七十二公斤。她在量體重時,總會露出奇怪的笑容,好像對自己變胖感到很開心似的。我問她為什麼笑,她的答案讓我吃了一驚。

「孩子還在我的身體裡。」小虎牙笑著對我說。
「什麼?」
「孩子還在,所以我才會變胖的。我現在是兩個人。」
「別說傻話了。」
「是真的。」

墮胎之後小虎牙就不跟我做愛了。親吻可以,愛撫可以,甚至可以用各種方法幫我,但就是不讓我進去她的身體裡面。我向她保證會好好戴著保險套,不過她卻都無動於衷。我知道她是在害怕。

火車很快又停靠在一個小站,候車月台上沒有半個旅客,只有站務員拿著紅旗走來晃去。車門打開後不到一分鐘又關上。火車再次出發。

「懷孕好辛苦。」止住淚水後小虎牙對我說。
「嗯。」
「我們等一下要多拍幾張合照,我剛看相機,裡頭都沒有我們一起的照片。」
「嗯。」

我搭著小虎牙的肩膀,想拉她回車廂裡頭,但她動也不動,似乎想就這樣站在車門邊直到目的地。我也不堅持,反正就快到了。

我比一比車門邊的階梯,示意小虎牙坐下。她順從地坐了下來,我也在地板上坐下,並撫摸著小虎牙的頭髮。她的頭髮又直又滑,摸起來很舒服。

小虎牙問過我介不介意她變胖,我說光是她的頭髮就能讓我愛一百年了。
才一百年嗎?不,是一千年。才一千年嗎?不,是更久更久。到永遠嗎?嗯,到永遠。

我會愛小虎牙到永遠,我一直這麼相信。


慢火車
詞/曲:鄭華娟

慢火車火車慢
我要爬過愛情這座山
就算淚會流氣會喘
也是最美的挑戰
慢火車火車慢
我只能前進不能回轉
因為心中燃燒著柔情
慢火車也能爬上山頂端

如果一路有歡笑有迷亂
也有田園風景和美麗山川
而你的眼神是不會改變
永遠的燦爛
如果一路有灰心有風雨
也要傾聽你最溫柔的呼喚
而你的笑容讓心酸變勇敢
不害怕困難

慢火車火車慢
愛就像一座高高的山
要想爬過要有耐心不簡單
只要有你真心的相伴

要想爬過愛的高山不簡單
只要有你真心的相伴


【本文刊載於2007幼獅文藝三月號】

上一篇:慢火車....(上)

下一篇:逃....(一)

飛 天 馬 2007-03-15 23:00:35

很喜歡這故事
真實 

慾望滿盈卻得考慮懷孕的彼方

時間像  慢火車

版主回應
時間像 慢火車
時間像 慢火車
時間像 慢火車
時間像 慢火車
時間像 慢火車

真好
2007-07-12 08:17:59
熟女琳 2007-03-10 13:16:18

這篇寫的真好
我倒是覺得有寫出女生的感覺,男生只是配角…呵呵

版主回應
可是啊
男生也有內心戲唷
好比說
催眠自己去愛小虎牙....
嘿嘿
2007-03-10 17:10:20
Nico 2007-03-07 00:38:14

一個接一個的故事,你真的很有毅力^^
只要頭髮滑順就夠的男人不多了,呵。

版主回應
啊,毅力喔.....
其實我只是沒有別的事可做而已
^^
2007-03-07 08: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