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6 00:00:09喬治詩潘

流浪的小孩....(四)

難得的是這個小孩不但學的好,而且學的又快又多,在他年紀還小時,就幾乎已經將高明的小偷身上所有的技巧都給學光了。於是高明的小偷破了例,讓這個令人驚訝的小孩在年紀輕輕時就開始獨立作業。

一開始當然會擔心,所以他總是跟著一起行事,沒想到這個小子很有志氣,一臉不屑的要求父親兼師父的他不要再跟了。於是他放開手讓這個小子自己出去闖,當然他自己也就可以享享清福了,緊張恐懼的日子過了大半輩子,如今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休息。

看著小子一次次的大豐收,並且輕鬆寫意的完全不把偷竊的困難看在眼裡,在在的都令他驕傲萬分。他有個傳人了,而且這個傳人的表現比他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看著那些警察被自己的傳人耍的團團轉,他就覺得很過癮。

只可惜好景不常,所謂人有錯手馬有失蹄,這個小子再怎麼高明厲害,夜路走多了還是會遇上鬼的。就在一次輕鬆簡單的偷竊中,小子被突然出現的警察抓著正著。

當時小子正進入一間看起來很氣派的人家,打算要狂撈一筆,沒想到屋主突如其來的回家了,好巧不巧這屋主正是當地警察局的局長。

這個該死的警察局長本來已經出門要參加一個夜間的聚會,沒想到開車到半路突然鬧起肚子,情急之下只好回頭打算往家裡的廁所衝。沒想到他一回到家,迎接他的是一臉錯愕的小偷,正大大方方的坐在他的沙發上聽著他的高級音響。

一時之間警察大人的肚子停不下來,他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內決定自己是要抓住小偷,但卻落得一褲子大便,或是要趕緊解決這件人生大事,然後放任偷兒輕鬆的逃走。

終於理性以及面子戰勝了,他憤憤的對大膽的偷兒比了比中指,然後快歨的走向家裡的豪華廁所。他心裡想:算了,就當自己沒回來過吧!反正人生中總是會被偷一次的。

想通了反而放鬆了,於是這位偉大的警察局長便慢慢的解決了自己的切身問題,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又回到了客廳,沒想到,這位大膽的偷兒還在現場,並且很沉醉似的聽著他的李斯特鋼琴協奏曲。

警察局長感到很不可思議,不過既然偷兒沒有打算要逃,那他也不必慌張的忙著拿出槍和手銬了。

「我以為你會跑走的。你不是小偷嗎?」

「是啊!我的確是小偷,但是我被你抓到了啊,我失敗了,不管怎麼說我都失敗了,所以逃也沒用了。」

「那你打算怎麼樣呢?」

「我沒什麼打算啊!唯一的打算是希望可以把這張唱片聽完。然後我想你應該就會報警把我抓走吧!總之我已經被你抓到了,所以你要怎樣都可以。」

「你還真是一個奇怪的小偷啊!當小偷還這麼有個性,大概沒辦法活很久喔!」

「噓。讓我聽音樂吧!我以前從沒聽過這麼好聽的音樂啊!」

於是這一天出現了難得一見的場景,一個警察局的局長以及一個身手佼健的偷兒,安安靜靜的坐在高級的沙發上,聽著高級的音響裡流洩出的美妙樂章。

當然更不可思議的是,這個偷兒不但沒被抓走,還被警察局長延攬,成為幫助警方辦案的絕佳顧問,當然前提是這個偷兒保證不再去為非作歹。

事情傳到那個把這小子扶養長大的父親兼師父的耳中,引起了極大的反彈,不過他轉念一想,這何嘗不是最好的結局,至少他的傳人可以不必跟他一樣,一輩子過著見不的天日的生活了。

經過警察局長的庇護,加上這偷兒小子的天資以及努力,終於他加入了警察的陣容,成了專門處理偷竊案件的神探。他輕易地在警界引起了一陣炫風,連小偷們也都聞之喪膽。昔日的過街老鼠,成了今日的紅牌神探,這已經足以讓當初撿到他的偷車賊感到欣慰了。

可以這樣就好了不是嗎?只可惜世事總是不如想像。

事實上在偷車賊發現了後座居然有個小孩時,他馬上顯露出厭惡的表情,心裡不斷想著怎麼這麼倒楣,偷車還連孩子也一起偷上手了。他當下決定要把車開到荒郊野外,隨便找戶人家,把孩子放在那人家的門口就算了事了。他才不會去多想這個小孩會怎麼樣,不把他隨便丟棄在草叢裡就已經很對的起良心了。

於是他開著開著,來到了遙遠的郊外,在一片廣大的農田邊發現了一戶唯一亮著燈的人家,他熄了車燈,悄悄的接近,迅速的將孩子放在門口,然後便飛快的離開,為脫手車子的事情煩惱去了。

這個孩子被放下來後沒多久便因為飢餓而大聲的哭很了起來,屋裡的農夫夫妻聽到門口有嬰兒的哭聲都相當驚訝,他們正煩惱著年紀越來越大卻沒有一個小孩作伴呢!沒想到好像是老天爺聽到了他們的呼喚了似的,門口傳來如同天使般的美妙哭聲。

農夫夫妻立刻打開門一看,一個白胖可愛的小孩映入他們的眼簾,農夫不放心的朝門外走去,四處瞧了瞧,方圓百里哪裡看得到人煙呢!這個小孩看來真的是老天爺賞賜的啊!

農夫夫妻開心的把小孩抱進家裡,並且立刻準備了豐盛的菜餚要給小孩吃,他們開心的都忘了這個小孩連牙齒都還沒長呢!他們擁有兒子了,將來辛苦的農事將有人手可以幫忙,這麼大片的美好田地更是後繼有人,怎麼叫人能不開心呢!

慢慢地,農夫這個天賜的兒子一天一天的長大,在到了能夠提水桶時,兒子就乖巧的每天幫忙提水灌溉;在到了能夠插秧時,兒子就俐落的幫忙插秧;在到了能夠駕駛收割機時,兒子就熟稔的幫忙收割。有了兒子幫忙農事,兩夫妻的肩頭重擔立刻減輕不少,更能得的是兒子任勞任怨,絲毫不以繁瑣的農事為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