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7 13:37:47喬治詩潘

你可以簡單的証明一下自己的存在嗎

『你可以簡單的證明一下自己的存在嗎?』
『我有個做的相當順手的工作;我有父母兄弟共五個家人;我有一個相愛已久的愛人;我有隻養了四年的黃金獵犬;我有間已經供了好久的兩房小公寓。這些都是我存在的証明。』
『他們也願意這樣為你背書嗎?』
『我想想。工作上來講,我相信公司沒有我還是可以好好正常的經營,畢竟那不是一個需要特殊專長的工作;家人方面我們都非常獨立,我沒有多餘的錢可以支援家裡,但是我也不會向他們要求協助;我的愛人要是不跟我交往,相信她還是可以輕易的找到代替的人,因為像我這樣的人街上隨便一抓便一大把;狗更不用說了,它老是有奶便是娘;公寓則還不算完全屬於我。我從來沒想過要去證明自己的存在,不過稍微想一下,好像自己存在比可有可無的程度還低。』

『你可以簡單的証明一下自己的存在嗎?』
『你看的到我吧!你聽的到我說話吧!你摸的到我吧!這就是我存在的證明啊!』
『那麼就是說你不在我面前,不讓我看到聽到摸到,你就不算存在囉?』
『你這個人怎麼搞的?你不是看見我了嗎?就算你看不到我我還是存在的啊!這是一個既定的事實,不需要證明。就像你看不見風,但是你會知道風是存在的。我的存在也是這麼一回事啊!』
『你的意思是說因為風存在所以你存在嗎?』
『那只是個比喻。你到底有沒有在聽人家講話啊?』
『那麼如何證明你存在呢?』
『去問風吧!』

『你可以簡單的証明一下自己的存在嗎?』
『你是想問存在的意義還是存在的理由呢?』
『可以證明你存在的東西就可以了,不管是意義或是理由。』
『從我離開娘胎開始,我便是一個獨立個體的存在。我獨立的思考,獨立的生活,用雙手創造價值,用生命享受創造。在我人生過往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存在的証明。』
『但是我看不到你過往的每一分每一秒,這樣並無法讓我體會你的存在。』
『那是你的問題。』

『你可以簡單的證明一下自己的存在嗎?』
『這是我的小寶貝,他才八個月大喔!這就是我存在的證明啊!來,叫叔叔!』
『哇!這是個男寶寶嗎?他好可愛喔!』
『嗯!對呀,他是個小男生呢!叔叔說你可愛耶!說謝謝啊!來,說謝謝,說謝謝叔叔。』
『不過你只是把他生了出來,他也大可以是任何一個人生的小寶寶,我需要的是你存在的証明。』
『你談的太形上學了,你叫我簡單的証明一下我自己的存在,我覺得我的小孩就是個很好的証明喔!你有小孩了嗎?』
『還沒有。』
『那你或許還沒辦法體會。當你有了小孩之後你再想想我的答案吧!當我的小寶寶不經意的叫我一聲媽的時候,你知道我有多感動嗎?這就是我存在的最好證明了。也是我存在的最好理由。』

『你可以簡單的証明一下自己的存在嗎?』
『我每天都八點左右起床,九點準時上班。中午休息一小時我都會適當的午睡一下。下午五點準時下班。下了班後我都會固定到一家餐廳跟同事吃完飯才回家。回到家大約都是晚上八點,這時我會把自己埋在沙發裡面看電視直到十點左右。然後便洗澡兼大便。在十一點時準時上床睡覺。我每天都是這樣過的。』
『這是生活習慣,不是存在的証明。』
『何以見得?』
『每個人都有類似的生活習慣。如果每個人都拿這個來當自己存在的證明的話,那每個人的答案不就都一樣了嗎?我覺得存在的証明應該是每個人都不同的。』
『可是這是屬於我的生活習慣,所以是我的存在的証明,不是別人的。別人可以答案跟我一樣,但那是他家的事。』

『你可以簡單的証明一下自己的存在嗎?』
『簡單的證明的話,我各級的畢業紀念冊上都有我的照片啊!』
『這太薄弱了。你可以再想想嗎?』
『要想你自己想吧!我覺得沒有必要。這問題一點意義都沒有。』

『你可以簡單的証明一下自己的存在嗎?』
『不要說那麼多啦!喝酒喝酒,今天一定不醉不歸喔。』
『喝酒的你存在嗎?』
『說什麼鬼話啦?你看看這酒,我一大口給他喝下去。等等在去廁所順暢的尿出來。這就是存在啦!』
『喝醉的你還算存在嗎?』
『我等會兒一把吐在你身上的時候你就不會這樣問了!』
『這倒是不必了。可是你想想看,如果你今天不來這邊喝酒,還是會有人來這裡,坐在你現在坐的位子上,像你現在一樣的喝著酒,然後去暢快的小便。這不就是說你根本不算存在過嗎?』
『唉啊!若是別人來喝酒,那就是別人來證明自己存在。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你可以簡單的証明一下自己的存在嗎?』
『光是這個題目我就可以寫出一本十萬多字的論文了。不過簡單來說的話,我存在因為我的思考。笛卡兒說我思故我在,這是我服膺的真理。因為我的想法我的念頭我的思考都是獨一無二的,這就是我存在的最好證明。』
『我相信你思考的獨特性。可是,恐怕思考模式跟你一樣的人,在這個世界上應該有個幾百萬吧!你跟這些人大幅的重疊著,這可以稱得上是你存在的証明嗎?』
『佛說九十剎那為一念,一念中一剎那,經九百生滅。我在自己思考的一剎那裡,歷經了幾百幾千的生滅,任何其他人的思考都不會在一剎那,甚至是一生滅裡跟我重疊的。那些都足以替我證明,我在每一個細微的時間裡,都體現著自身的存在。』

『你可以簡單的証明一下自己的存在嗎?』
『你可以簡單的証明一下自己的存在嗎?』
『你可以簡單的証明一下自己的存在嗎?』
『你可以簡單的証明一下自己的存在嗎?』
『你可以簡單的証明一下自己的存在嗎?』

上一篇:胃痛

下一篇:呼喚你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