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5 00:42:05小獅妹

關於人生目標

 
你的人生有目標嗎?我……沒有。

唸書的時候,從來沒有考〞第一志願〞的目標。
總覺得高中考不到,還有高職可以唸。公立考不上,私立應該沾的上邊。所幸,高中真的沒考上,如願的過了三年快樂的高職生活。把補習當作是去玩樂,聯考的時候「會計」從頭猜到尾,猜到考完不知道如何對答案,卻也總分頗高的進了離家非常近的二專。更因為當時學校只有兩個科系可以選擇,逼不得已只好選了感覺比較有出路的科系。現在,也很剛好的做了相關的工作。

工作的時候,從來沒有〞更上一層樓〞的目標。
雖然說獅子座具有領導統御的特質,但是我還蠻不想當所謂的〞領導者〞的。基本上只要工作環境令人感到愉快,主管不要太機車,我就可以很安份的待在一個地方很久,因為我也是很懶得換工作的。很不幸,在前一家公司待了快五年的時候,終於因為忍受不了一個機車的金牛男主管而掛冠求去;沒想到,一晃眼,現在這家公司我也待了快要五年。雖然最近覺得有點倦怠,但目前的工作模式我覺得還挺適應的,所以也沒有想異動的打算。

CY每次都在我耳邊一直嘀咕著叫我去學英文。還說有機會就要跳槽去大公司,要愈爬愈高。要對未來有規劃,要有目標,要存錢。而我每次都頂撞他,我不想去大公司,我的人生沒目標,還有存這麼多錢幹麻?
我不想去大公司,因為我討厭公司裡的勾心鬥角;我的人生沒目標,也沒有為什麼,就不覺得有什麼目標可以讓我有動力去追尋;存這麼多錢幹麻?搞不好我明天就死了,存錢給誰花?

如果不思上進,好逸惡勞,難道我要一輩子做同樣的工作嗎?嗯~我的確沒仔細想過這個問題,不過,也許過二天我就去7-11當店員了,誰知道將來又會如何?
將來?我沒想過。三十歲該有什麼成就?四十歲又該進化到什麼樣的程度?我只想很安逸的過好目前的生活~如此而已。或許,有了小孩之後的我的人生又會來個大轉變也說不定呢!

唉~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又何苦要規畫~哈哈,好像是不太負責任的說法!

上一篇:最近很散漫

下一篇:莫名的壓力

小狐狸 2008-04-19 21:40:16

好久不見了!!找一天一起吃飯好嗎?我心情陷入低潮~~對於工作&感情.我已經漸漸在放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