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0 00:21:22Cottary

好ㄧ個神來之手

我上班的方式 幾乎都是大眾工具

每天上班下班 火車公車 捷運 人來人往

短短1個小時卻能看見很多不同的人生

在我要去坐公車 從家裡出發的小巷中 有一間紡織廠

常會有很多家庭婦女 在那工作

我每天都會經過 但唯有 我要去找超人的那幾次 經過都會被虧

戀愛的女 人 特別美麗吧~ 還是我平常跟那人判落兩人


(重點在下面)

而火車幾乎都是同一班次 到花蓮自強號 我常做的車廂是10車 25 27號位

每到假日 幾乎這班火車 是以家庭居多 下了火車 剛好就是捷運轉乘站

這天 我想 我坐捷運這麼久 第一次看到這情形

ㄧ個中年男子 跟他隨形有兩位婦女

捷運停站到關門 大概是10幾秒 會有提示聲 在關門

就在 要關門前ㄧ刻 中年男子 先行進入 另兩位婦女還在門外

中年男子竟然就把要關閉的車門擋住 把另兩個人拉近來

當逼逼聲作響 整個捷運 的時間都會受影響

捷運車上開始廣播 要乘客 請勿強行阻擋車門 以免觸罰

中文 台語 英文各ㄧ次 大家都注意著這人 不過我看 他們仍無動於衷

天ㄚ 要是我 ㄧ定丟臉死了 沒有比要這樣子吧

捷運3~4分ㄧ班 難道連等的時間都不能

我想過一種問題 為什麼 有些 女人 或是男人 到了中年 反而沒有羞恥心

新聞也報導過 有人偷偷吃東西 我看到也是上了年紀的人

說真的 我是很怕自己老了 更怕 我老了會轉性

不過 我想 我因該不會變這樣 因為老公也不准我這樣吧

呵呵~~~

在此倡導大家 要遵守規定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