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05 11:01:42吳用小女子

不談愛情就是不談愛情

在遊行那天的早晨,你捎來一封信,說你不再愛我了,因為你愛上了另一個人。

仔細地讀著信,我想起過去一同擁有的繽紛歲月,像玻璃在陽光下閃耀著晶鑽的光芒,既璀璨又亮麗,ㄆㄛ的一聲全碎於無形,連踩到碎片使腳滴血的機會也沒有。

屋外風和日麗,預備上街的人們正處於鼓譟的狀態。我的心蹦蹦地跳個不停,連坐也坐不安穩了,遑論遊行抗爭的氣力。在我心裡,記憶的日記早已翻開,一扉扉跳躍著尋感情罅隙的那一篇。

你說你愛上了另一個人,我極力地否認,並且想起當你說你愛我時候的眼神。

街上等待遊行的人們,愈來愈多。

你說你戀上了另一個人的好,我無言以對,卻記起你牽著我的手的觸感。

街上等待遊行的人們,即將出發。

你說或許我們的愛是一場錯誤,我張惶失錯,但憶起你吻我時的深情溫柔。

街上遊行的人們,四面八方,湧向同一個方向。

街上遊行的人們,情緒愈來愈高昂,嘴裡呼喊著口號。

我們的愛多麼荒謬可笑,熱烈時也曾呼聲震天價響,消失時就如遊行結束的人潮,散得一點也不留力道。

只有一個人傻傻地,接收狂風暴浪後海水的味道。


326讀許先生的分手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