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5 11:01:41吳用小女子

每個人都寂寞—突然想起李宗盛

已經做了的決定
是不能再更改的
一點也不理會
會有好多的苦從我心中重新來過
重新來過

李宗盛「你像個孩子似的」


突然之間舞,台閃亮的燈光全滅。

我處在完全的靜默中,眼前闃黑一片。無重力的感覺,卻也是無法喘息的狀況。暗夜中我常莫名驚醒,巨大的悲傷輕而易舉地攫獲我,我無力地任眼淚肆虐。

黑暗始於你生命嘎然而止的時刻。

我不知該往哪裡去,於是打電話給在另一個城市的你。彼時我全部的家當便一只行囊,和口袋裡幾個鏗鏘的銅板,我的腳步左右不清,沒有一個確定的方向,行人來來去去,角落裡我獨自飲泣,唯一的希望是你。

你不安地詢問我的處境,好好一個人怎落到這般田地。我苦笑不語,只歎時運不濟,飛蛾此生命運已定,生為撲火,死用不著憐惜。

那個冬天並不寒冷。我依稀記得火車站旁的香腸攤子,人可以吃飽飯就要珍惜。香腸的味道令我有走下去的勇氣。再多的山珍海味都遠不及這困頓中的小小一截。

你從你的城市來到我的城市,只為不讓我阮囊羞澀。雖然只是區區一筆小錢,每每憶及此,我總是默默掉淚,想起你的好,想起曾經的青春年少。

我們也曾年少輕狂,意氣風發,我們也曾為賦強說愁,欲說還羞。站在少年與成人的交界,我們故作世故,卻難掩青澀,生命裡刻意營造的詩意與落魄,我們奉為圭臬,生命尚未啟程,我們便急著燃燒,將自己拋向未知。

你卻把自己拋得過高了。

高到我再也無法企及。

我們的年少,也把我們遠遠拋在後面了。

人群中一個少年衝了出去,他推開穿著制服的人們,拚命地往回跑,他使盡力氣的跑,他跑過了911、他穿過了香港97,他要回到那段李宗盛還在唱歌的日子。

你像個孩子似的
要我為你寫首歌
一點也不理會
會有好多的苦從我心中重新來過
重新來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