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7 21:17:44可如何先生

江水號八寶冰、芋頭湯,以及他隔壁的吐魠魚羹及魚卵-貪吃


好不容易在台南能與小意一塊共遊。 不是因為我與小意難以同遊,而是特別在台南的空間上,沒什麼機會能倆人一塊兒東跑西逛。


這裡是海安路一帶,沿路有很多燒烤店。但那都是男人聚會的地方,至少我是這樣以為,陣陣的薰香也無法勾引我,除非我的身旁都是男人。 那兒的夜晚照的火紅,熱鬧極了。

 


最終我們還是鑽進市集裡,跑到台南市中正路一帶吃小吃。那才是最終依歸?! 即,皈依小吃。 兩人點了吐魠魚羹麵、粉絲,還特別叫了盤魚卵。小意一再強調那魚卵多好吃、多好吃的。整整牽腸掛肚十分鐘之後,才見到那盤魚卵。咬掘起來確實可口,值得坐在那兒不斷流汗的吃著與死魚有關的食物,卻回味無窮。




過一會兒,再到隔壁「江水號」,點個八寶冰。看那老闆就是斯文斯文的,冰店名稱又雅,吃的冰也似特別有文化!一整個嘴饞,不斷慫恿小意再點碗芋頭湯,嚐時入口即化,與彰化冷凍芋有著不同的比較風味。



真格的。就是貪吃。
迷戀那種氛圍。
貪圖的是包含吃的總體文化,一種難以言說的享受,用極你的眼耳鼻舌身意。



吃冰時,不覺偶爾抬頭,卻看著小孩問老闆冰的樣式,又看看老闆回話的神情,做冰品的雅韻,再看看周圍人們寧靜的表情,以及菜市場的夜晚色調與節奏,我一整個覺得那才是屬於我該去的地方,而感到歡喜。
江水號 2011-01-10 22:48:20

江水號第三代在海安路三段55號,也開了家江水號囉^^
為了服務更多的老主顧and新客人,有Fu的舒適環境+堅持的好品質+價格上的更優惠(請隨時注
意我們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sh_twtn上的"江水有活動"唷^^)
感謝有你(妳)們的支持,讓我們更堅定將"江水號"發揚傳承的意念唷~!!
__在地郎ㄟ堅持/ㄐ碗呷感情ㄟ冰

版主回應
繼續製造出好吃的冰吧! 2011-01-11 08: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