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5 22:07:58不想想太多小姐

權勢與財富

  你喜歡追逐名、利的遊戲嗎?
  我想會承認的人應該不多吧?或許真正熱中此道的也不多。
  大家是否有聽過慢性痲痺死亡?一隻青蛙若被丟在熱水中,一定啪就跳出去了。可是若是被放在冷水中加熱,剛開始會覺得溫溫的,還蠻舒服的,等到他發現不對勁時,已太晚了。
  看著熱鬧有餘、內容貧乏的新聞,我感嘆地說:「當馬英九有什麼好?沒有自己的時間、沒有假日,要是我,就算給我很多錢,我也不要當政治人物。」老公說:「那可不一定。當妳只是用看的時候,妳會這樣想;如果妳摸到了,那又是另一回事了。權力與財富絶對會改變一個人。至於會不會腐化就看個人的堅持了。」
  是啊,一開始,我們都是很有理想與抱負的,很有原則,絶不妥協。哪知有時還是不得不向現實低頭。不得不低頭時,覺得很不習慣,很難受,卻又必需去融入與適應,否則無法達成理想與目標。同流不合污,需要很大很大的堅持與毅力。有時為了打成一片,不得不去習慣那種文化,久了,也就不覺得有什麼了。於是當初的理想,當時的初衷己慢慢變質而不自知。開始為自己行為找藉口,安慰自己這是一時的權宜之計。
  別人血淋淋的例子,是給我們借鏡,告訴自己要小心每個心念,每一腳步。如果覺得自己的力量單薄,結合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