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21:16:48塗鴉氏

婚姻的價值

週六。我把十幾萬的雅典表重摔地上。意味著這十幾年來,自尊與人格、信賴與互重,在我心中的天秤, 比那世俗的雅典表的份量還要重。而其實我的心也隨著雅典表的四分五裂而一一俱碎了。

「價值,是你願意付出的價格。」我常對客戶這麼說,意思是價值的多寡,由客戶決定。婚姻的價值,不也是由你來訂的嗎?老婆大人我的價值,也請老爺您來訂定吧!

我歇斯底里的大叫、啜泣,我狠下心來重甩你當年送給我的雅典表,我親眼看著你埋著頭低下身子自地板撿起分裂的雅典表。我說你把我給徹底的毀了,你毀了我心愛的錶不說,你還毀了我對人的誠信。後來你終於弄懂了,也不怪我把表給摔壞了,只說我知道的,你就是那副爛脾氣。我不知道,我也想當做不知道,你那被寵壞的爛脾氣。你握著我的手要我原諒,女兒也被這戲劇性的結局搞得大笑,哭笑不得的我重上哭泥了的妝,我們終於一起趕往李蛋蛋的婚禮。

我的心裡還是很受傷。

飯菜依然由我親自上廚了,但我仍不願與你有任何交談。孩子的英文課我還是照常上了,沒有你我還是帶她們去吃了大餐,我不願情緒受到任何你的影響。

如果你還是你,而我依然還是我,那麼我們依然還是隔閡的你與我。

我不期待改變你,你也不必期待我有所改變。

凡事若能雙方皆退一步想,想必海闊天空吧。

婚姻裡的你我,傻裡傻氣;婚姻裡的你我,陰陽怪氣;婚姻裡的你我,最好不離不棄。